• 微信
  • |
综合报道
发布时间:2019-01-14 08:35:00 来源:
收藏
创新征管模式 前移纳税服务 --记洮南市税务局将车辆购置税窗口前移

  

  为了更好的落实“放管服”工作目标,积极响应吉林省政府关于“只跑一次”工作要求。国家税务总局洮南市税务局在全面落实各项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新要求,积极探索新的便民措施,加强软环境建设,努力推动“放管服”工作向深层次发展将车辆购置税窗口前移至洮南市安全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业务大厅。

  2019年1月2日,洮南市安全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业务大厅车辆购置税征管窗口开出了第一张车辆购置税完税凭证,正式开始办理涉税业务。截至到目前,前移窗口已经顺利运行一周,各项工作获得了纳税人的一致好评,实现了办理车辆购置税业务从去税务局“只跑一次”到“一次不用跑”的再次飞跃。车辆购置税征管窗口前移后,对该局延伸纳税服务触角,方便纳税人办税。丰富便“便民春风”活动内涵都具有重要意义。 

  一是有利于局更好地参与洮南市总体营商环境的改善,推进洮南市机动车交易市场向规范化,便捷化和效益化快速发展。 

  二是有利于进一步落实吉林省政府“只跑一次”工作内容,为税务局便民服务“跑一次”增添鲜活内容,为所有机动车交易参与者提更好服务,为纳税人节省更多时间。 

  三是有利于缓解局办税大厅工作压力,可以分流一部分纳税人,为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业务腾出一定的空间。 

  车辆购置税征管窗口前移工作是局创新征管模式的有益尝试,也是落实上级局及市委市政府便民服务工作的又一项重要举措。接下来,局将以纳税人需求为中心,充分利用电子税务局办税功能,不断提升纳税人获得感。(王国海)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