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综合报道
发布时间:2019-02-21 09:20:00 来源:
收藏
福顺镇抢前抓早充分做好备春耕生产工作

  为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春耕生产任务,入春以来,福顺镇党委、政府把备耕生产作为中心工作来研究,作为农业农村的中心任务来推进,作为发展现代农业的关键环节来落实,做到思想上早动员,思路上早谋划,资金物资上早准备,基础设施建设上早动手,为夺取全年农业大丰收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突出资金物资保障,围绕资金筹措、物资准备抓备耕

  一是积极筹措资金。全镇共需备春耕资金14000万元,经积极与信贷部门沟通,目前全镇已发放贷款8000余万元,加上农户自筹资金4000万元,发放惠农补贴资金约1700万元。从目前看,绝大多数农民备耕资金已有着落,可完全满足备耕资金需求。二是及时购买物资。目前种子入户900吨,入户率达94%。三是种植面积、种植结构保持基本稳定。除水稻、花生和花生种植面积较去年有所提高外,玉米等作物种植面积略有减少。农民的农产品优质化和市场化意识明显增强,种植品种由单纯追求高产向优质、高产、高效方向转变。

  (二)突出装备水平、围绕现代农业抓备耕

  一是加大科技培训力度。利用冬闲季节,举办各类培训31场,参与农民9000余人次,发放资料1000册,不断提

  高农户的科技意识和科技素质。二是加强农业机械技术指导。组织镇农机技术人员深入村屯指导农民正确操作,帮助检修大型农机具,春耕前可全部维护完毕。三是加强高产示范田建设。按照农业部门要求,组织镇农业科技人员,提早落实玉米、水稻高产示范田地块,并逐户统一品种、统一整地。

  (三)突出服务管理职能,组织干部抓备耕

  实行镇村领导干部包保责任制。专门召开班子会对备春耕生产做了具体安排和部署,近日已经分头下乡针对各村运行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现场指导服务,帮助解决备春耕生产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马一男)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