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综合报道
发布时间:2019-03-12 14:29:00 来源:
收藏
加强春季动物防疫势在必行

  开春伊始,天气转暖,气温表现乍暖还寒,致病的细菌、病毒等也迅速滋生繁殖,因而流行性感冒、呼吸道传染疾病等传染病最容易发生。特别是近年国内非洲猪瘟疫情多次发生,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另由,近些年,厄尔尼诺现象的普遍影响。我市去冬今春降雪量明显较近年偏低,冬季气温偏高等不利因素,专家却提醒,即便今年是暖冬,二三月也有可能出现倒春寒,对各种畜禽疾病的发生埋下了巨大的安全隐患。

  因此,提醒广大养殖户做好以下几项春季易发传染病的预防工作,保证养殖业健康发展。

  1、进入春季,气温回升,但昼夜温差较大,加之有可能发生倒春寒,因此,畜禽舍保暖除湿工作非常关键。

  2、加强舍内卫生管理,保持地面清洁干燥,每半月用2-3%烧碱等消毒药物对圈舍、墙壁、环境进行全面的消毒。做好水盆、食槽等用具的清洗消毒工作。

  3、加强生产管理,树立预防为主的观念,高度重视预防。强化养殖户和技术人员的春防意识。从思想上,使每一名涉牧的人员认识到春季防疫无小“失”,确保养殖业健康快速生长,切实做到“健康养殖,安全消费”。

  春季防疫工作的好坏直接影响到今年畜牧业生产是否稳定,畜产品质量是否安全,为此,在政府部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等法律法规切实做好2019年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工作的同时,广大养殖场户还必

  须切实做好本场的春季防疫工作。(孙锷)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