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综合报道
发布时间:2020-02-24 15:08:00 来源:
收藏
“双管齐下”谋发展战疫情

  目前,洮南市精准施策、双管齐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实现防疫生产两不误,全面完成全市发展目标。

  疫情发生后,洮南市第一时间成立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任双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三级书记”抓防控的责任体系,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协调联动,取得了良好的战“疫”效果。

  洮南市在强化疫情防控期间,采取多项措施切实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努力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全市围绕“重点工作提升年”,落实“三早”行动,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对域内重点企业进行摸底调查,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及早复工复产;及时调度、保障农资供应,加大农资市场监管力度,利用微信群培训农技人员,切实维护农民利益;根据疫情发展变化,及时发布通告,安排企业、农资经销店和农机配件店、生活必需品经销店及服务类行业尽早复工复产,正常营业;适时恢复公共交通,方便百姓正常出行;创新帮扶方式,稳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力保经济社会发展健康平稳发展。 

  洮南市在疫情防控中,严守关键部位,有效排除外来人口和返乡人员中的疫情险患,在农村,通过群防群治以村屯为单位严防死守;在城市小区、平房区设立检查站,对出入小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登记排查,严格禁止外来人随意出入小区;在火车站点实时掌握来洮南人员信息,及时进行隔离观察;发挥境内车站、公路等交通枢纽体温监测点作用,全天候对所有入境人员实行体温监测,发现有疑似症状的立即实施临时隔离。各部门、乡镇、街道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一盘棋”统筹压实责任,不留死角。公安、交通、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立足职责、紧密协作,突出重点人群摸排,突出交通检疫,突出农村社区防控,突出市场卫生防疫,将防控措施落实到人、到点;环卫处职工坚守岗位,守好城市环境卫生防线,全力确保防疫期间垃圾及时收运、及时处理。

 

  洮南市充分发挥宣传思想“聚民心”作用,突出宣传重点、灵活宣传方式、增强宣传效果。全市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基层配合排查、主动隔离典型事例及警示教育等,增强城乡群众对疫情防控相关法律知识的知晓率;通过广播、电视、微信、微博、户外LED屏幕、入户发放宣传单等立体化宣传模式,根据疫情变化形势,及时向群众公布当前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传递党的声音,引导群众理性对待疫情防控,在保证生命安全的同时,积极推进经济社会有序发展。同时充分利用媒体发布各类公告信息、防控进展、典型事迹,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感受党和人民为疫情防控所做出的努力。 

  全市各级各部门主动融入联防联控的治理大网络,同心协力,共克时艰,全力打赢这场总体战、阻击战。截至目前,洮南市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多家企业复工复产,备春耕生产物资储备充足,各类生产生活经营活动正在有序推进,各类服务场所正在陆续完善各项防控消杀措施,准备营业。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