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综合报道
发布时间:2020-11-13 09:44:00 来源:
收藏
防火演练显身手,平安校园你我他 ——洮南四中2020年冬消防演练
  为普及消防知识,增强师生消防意识,提高学生应急反映、自救互助能力,确保在险情面前能够选择正确的自救、疏散、逃生办法和路线,提高安全素质,教育学生懂得珍爱生命,学会自我保护,结合冬季防火和各地失火事件的教育,洮南四中全体师生在2020年11月5日进行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10点20分,校园广播里传出了学校领导的统一指令。各班立即停止授课,共同观看《火灾逃生自求方法》的视频。视频详细介绍了在突发火灾的情况下,如何自救逃生,尤其是在班级这样相对人群聚集的地方该怎样安全撤离……视频真实、生动、直观,同学们看的十分认真!

  10点55分,随着疏散指令发起,疏散演练拉开了序幕,学校领导、老师迅速组织学生紧张有序地撤离教室,按照规定路线迅速地离开教学楼跑到操场排队集合。

  撤离过程中,同学们在班主任的引导下俯下身体,快步前行,熟练的利用手巾、手或者衣物捂住鼻口,防止烟雾的吸入。楼上班级的学生在老师的引导下,有序地沿左、中、右3个楼梯口疏散。2100多名师生从疏散指令发起到安全疏散完毕,整个过程仅费时3分30秒,演练过程严格按照预定方案,严谨有序地进行,同学们严肃认真,秩序井然。

  通过消防演练疏散演练,不但使同学们学到了急救逃生和消防安全知识,更有效地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全校师生在遇到火情时的处置应对与自救能力,同时也使同学们懂得在紧急情况下团结协作的重要作用。消防演练的效果显著达到了预期目的!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