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综合报道
发布时间:2022-03-30 09:08:00 来源:
收藏
站好最后一班岗!
   杨秀艳,洮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验员、党员,距离退休还有5个月零24天。可即将退休的她却投身防疫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3月初,吉林省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对于负责全市密接、次密接等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以及医疗机构阳性检测结果复核的工作,市疾控中心检验科压力倍增。市疾控中心检验人员共有6人,面对繁重的工作压力和被感染的风险,杨秀艳丝毫没有退缩,她积极主动投入到一线工作,和年轻的战友一起通宵达旦奋战在PCR实验室。

   进入PCR实验室首先面临的是感染的风险。检验人员直接对样本进行提取,检测过程中,样本的开盖,核酸提取的震荡、离心都有可能产生气溶胶,如果检验过程中有阳性样本,稍有不慎,检验人员就有感染的风险。杨秀艳和她的同事们与病毒零距离接触,靠的不仅仅是高超的检验技术,还有“舍我其谁”的大无畏精神。 
   作为PCR实验室检验员,还要面对体力和耐力的多重考验。整个实验过程中,他们要在密不透风的防护装备下,高度集中注意力,汗流浃背是常态,最难受的是呼吸防护面罩上一层水汽,导致视线模糊,人也会有缺氧的感觉,再加上检测过程中,不能吃东西、喝水、上厕所,这一切都时时刻刻挑战着检验员的意志。杨秀艳和同事们克服一切困难,全身心投入,高效精准检测,只为向相关部门提供及时准确的检验结果,助力疫情防控。杨秀艳面对连日来的高负荷工作,没有向组织上提过一次要求,也没有一句怨言,她甚至创造了实验室持续最长工作时间记录——18个小时。

   在家国大义面前,她不畏年龄,展现巾帼风采,始终坚持在防疫一线,用无私和奉献守卫着洮南人民的健康。在退休之际,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