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综合报道
发布时间:2022-03-31 07:24:00 来源:
收藏
母女“两地书” 无悔抗疫路
  
   在爱人去世、8岁女儿无人照看的情况下,洮南市中医院检验员田雪把孩子留给母亲,毅然参加了支援吉林市核酸采样、检测机动队。这是她第二次临危受命。
   3月初,白城市核酸采样、检测机动队来到吉林市。田雪作为洮南中医院唯一的一名队员,和其他队员主要负责检测吉林市中高风险地区核酸样本。
   田雪的爱人于2020年去世,当时女儿小婧萱还没上小学,田雪告诉孩子爸爸出差到外地了,很久很久才会回来。就这样,田雪一边忙工作,一边自己带孩子。2021年10月,单位接到支援哈尔滨抗疫检测工作的通知,田雪第一时间请战,随队前往哈尔滨。在哈尔滨工作的18天时间里,田雪只能把小婧萱交由同事帮忙照顾。这次支援吉林市,出发前,田雪把妈妈接到自己家中,老人在家一边照顾小婧萱的生活起居,一边陪她在家上网课。
   检测工作异常繁重,工作的时候怕使用手机影响工作,大家都自觉地收起了手机,工作结束后,田雪看到小婧萱给她发了无数条信息:“妈妈我想你”“妈妈我爱你”“妈妈我等你回来”······直到田雪回复信息后,小婧萱才能安心地睡着。
   在田雪忙完工作拿到手机的回复中,她写道:“宝宝,妈妈才下班,工作的时候不能拿手机,我看见你认真上网课的照片好欣慰。这次疫情支援比上一次更苦更累,但我是超人大白,什么都不怕。离开你至今已经十多天了,但每时每刻我都会想你,因为你是妈妈唯一的精神支柱。每一次的历练,你都和妈妈一同在成长。不历练怎能看见璀璨的光芒,我们都要成为彼此的骄傲。光荣的使命落在肩上,妈妈要和病毒战斗,保护这个大家庭,就是在保护你。对你有太多的亏欠,等疫情过后,妈妈要带你去我战斗过的地方,看最美的风景,给你讲我经历的那些故事,我的荣誉都属于你,做我的女儿你会很骄傲的······女儿,我爱你!”
   面对特殊的家庭现状,田雪没有在抗疫任务面前退缩,而是做了不一样的选择,克服小家庭的困难,选择逆向而行、迎难而上。
   白衣天使从来不为打仗而来,而上了前线,谁又不是战士。“两地书”尽显母女情深,战“疫”路从来义无反顾,有这样的精神风貌,胜利凯旋指日可待!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