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综合报道
发布时间:2022-04-07 07:26:00 来源:
收藏
战“疫”她力量丨洮南市永茂乡永丰村于海滨“疫”线英姿 为民践初心
   人间最美三月天,巾帼携手绽芳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但有一群人总能让我们安心——她们是战斗在一线、坚守在岗位的村妇联主席、巾帼志愿者、农村基层干部。关键时刻,是这群“舍小家为大家”的巾帼英雄们,争上一线、冲在一线,成为疫情防控中一道坚实的屏障,彰显了铿锵玫瑰的初心本色和使命担当。
  她,是洮南市永茂乡永丰村妇联主席——于海滨。自吉林省疫情发生以来,她主动请战,在永丰村疫情防控中带头亮出党员身份、实干做出表率,组织广大妇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主动响应各级党组织的安排部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服务保障群众的职能,践行着共产党员奉献自我的作为意识和敢于逆行的职责使命。

  为了让群众在思想认识上“紧”起来,达到群防群控的目的。她带头和其他工作伙伴、村“两委”干部、党员去挨家挨户做宣传、摸清在外村民实况,让村“大喇叭”每天轮回播放疫情防控宣传语音,并通过村级微信群推送发布疫情官方信息,宣传劝导在家村民不聚集、不出门,劝导在外村民克服困难原地隔离、切勿返乡。对往返出入人员严格落实“两码”查验、信息登记,对非必要出行人员,及时进行劝导劝返,对村上闲散乱串人员细心耐心热心进行劝导。对近期返乡人员,她带头采取“实地+微信+电话+群众监督”相结合的方式,摸清实况,及时上报,分类管理。

  她带头发挥党员帮扶优势,消除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购置难题,她和工作队成员变身“代购员”,通过微信群了解群众需求,“帮我买一袋洗衣粉和一瓶洗洁精”“给我家代买一些菠菜、豆腐”······一笔笔“订单”不停的传向微信群,一份份村民需求物资每天送到村民家门口,一句句发自心底的感谢,是村民对她和她的工作伙伴辛勤付出最大的慰藉。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疫情面前,她勇当“逆行者”奋战“疫”线,用言行和成绩践行初心使命,以坚定的信念和力量筑起一道道靓丽的安全屏障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