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综合报道
发布时间:2022-04-07 07:44:00 来源:
收藏
“平凡却不简单”的社区书记|记洮南市兴隆街道办事处隆新社区党委书记李丹
   “我们社区有这样的好书记,我们放心、安心。”这句话是老百姓对洮南市兴隆街道办事处隆新社区党委书记李丹的真实评价。她用脚步丈量民意,用真心服务基层,把辖区的每一位居民的急难愁盼都放在心里。在疫情期间,更是指挥有力,冲锋在前,是基层防疫工作中“平凡却不简单”的社区书记。
  践行初心使命,履职尽责的带头人
  爱岗敬业履职尽责。隆新社区现有3756户、9243人,自省内疫情持续扩散以来,李丹书记迅速落实上级政策,结合社区实际情况,建立每日例会、工作人员互查互助等机制,从制度上约束大家,也约束自己,提高工作效率。排查、管控、推送、数据统计、消杀、宣传、小区卫生、管控人员的服务、工作人员的防护等,细化工作责任,做到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做。并根据情况变化随时指导、调度,解决大家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同时,为每个隔离人员和健康监测人员建立一人一档,亲自深入各小区看小区卫生、看宣传单和海报是否张贴到位、看小区消杀情况、了解社区排查和管控情况等等。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防控工作中她运用高科技手段,采取人工管控和智能管控互补的方式对隔离和健康监测人员进行管控,极大提高了社区工作效率。她组织了4次大排查,共排查出3月1日以来来返洮人员423人,197人进行了居家隔离,75人进行了健康监测。服务群众耐心细致。曾有一户居民,一天让她帮送了5次快递,大家都说这位居民太过分了,可她却毫无怨言,笑着和大家说:“隔离在屋里,他心情也不好,咱们得理解,多帮助多开导。”

  凝聚团队力量,温暖贴心的好姐姐
  疫情期间保护好社区的工作人员,让她们有精力、有能力、有热情的工作,是她同样重视的事。每次社区干部入户时,她都会说“戴好口罩,注意防护”。每次社区干部在居民那里受了委屈,她都会安慰“做群众工作是咱们的强项,人心都是肉长的,真心换真心,老百姓会满意的,不把居民唠满意了,服务到位了,咱们不走,一个人不行,就多去几个,看看到底问题出在哪”。很多次,她都是第一时间掌握情况,亲自上阵,耐心贴心暖心的服务,让干部服气,让百姓满意······在关注工作的同时,她更关注大家的生活。没有外卖,又不能天天吃方便面,她就组织干部在社区做饭,给大家改善伙食。谁有时间谁做,什么时候做好了什么时候吃,饭后,大家也舍不得休息,转身又投入到抗疫的工作中。作为社区负责人,她不仅带好了队伍,更体贴温暖着每个人,用温情凝聚人心和力量,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大家的尊重、信任和支持。

  甘于无私奉献,无怨无悔的好书记
  整个疫情防控期间,所有一线社区工作者都在夜以继日地工作,每天凌晨上班,半夜下班是常态,他们无怨无悔。3月19日上午,李丹书记正在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突然眼前一黑,晕倒在了岗位上。医生来社区看诊后说,她就是休息不好加之劳累过度造成了血压突然升高导致的,平时低血压的她从来没出现过这种情况。她在医生的嘱托下吃了药,在楼上的日间照料间躺了一会儿,下午又和大家一起工作。领导和同事们都劝她休息几天,她还是坚持要继续工作,她说社区需要她。有她做榜样,社区工作人员的凝聚力战斗力更强了。

  李丹战斗在社区防疫一线,没有豪言壮语,没有为难退缩,没有时间考虑自己和家人。只有“润物细无声”的无畏前行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持与决心。作为洮南市众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者中的普通一员,她和大家一样坚定地做着自己应做的能做的必须做的事,让我们坚信,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战“疫”!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