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综合报道
发布时间:2022-04-11 06:55:00 来源:
收藏
志愿连枝迎春归 草根坚守盼吉时
  “小小菜包凝聚爱意,绵薄之力共同抗疫!”“洮南长春一家亲,共抗疫情心连心!”这是我市“草根爱心志愿者”协会捐赠给长春人民蔬菜车上张贴的标语,这两句话更是体现了所有参与此次驰援活动志愿者的共同愿望:共迎春归、共盼吉时、共担风雨、共战疫情。
  “草根爱心志愿者”协会成立10年来,一直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理念开展公益志愿服务。面对此次席卷吉林大地的严重疫情,他们又怎能置身事外?当看到长春人民正处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的情况下,协会迅速向我市社会各界发出倡议:为春城兄弟姐妹的餐桌添一份温暖,捐款捐菜彰显手足情深一脉相连。

  倡议发出后,立即得到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我市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为长春早日战胜疫情慷慨解囊。吉森药业一次性就捐赠了4000多个纸箱,率先解决了蔬菜的包装问题,恒润建筑有限公司送来员工集体捐款1万元,泰来县晟桥米业有限责任公司3000元,尹洪波3000元,魏佩华2500元······一名在外地上学的洮南大学生志愿者,从自己的伙食费中省下来45元钱转给倡议召集人姚望,让在深夜仍旧忙碌筹款的她备受鼓舞和感动。无数位留名与不愿留下姓名的爱心人士让协会在短短一周左右的时间里就筹到了善款5万多元,圆葱、土豆6000多斤。


  考虑到蔬菜的保质期和运输,协会一致决定用筹集的善款再购买些圆葱土豆和鸡蛋,便于后期保存和运输。志愿者们立即动用私人关系联系商家购买进价圆葱土豆和鸡蛋,争取买到更多、更好的蔬菜物资。最终累计捐赠圆葱土豆共计12000斤,鸡蛋60000个,志愿者又联系到了库房暂时储存。从采购,到分装,再到运输,近40名志愿者参与活动,协会严格按照市里防控疫情要求为所有参与的志愿者均做了核酸检测。


  当协会接到了市民政局的电话,省民政厅正急需一批蔬菜为长春周边的养老机构提供物资。在市民政局的协调下,省民政厅亲自派来了装运车。4月6日下午,志愿者10余人做好防护和消杀将分装好的蔬菜装到车上,在众人的目送下这份浓浓的爱意驶向长春。


   至此忙碌了一周多的志愿者们才如释重负,站在高速路口他们久久未曾离去,连日来的操劳和辛苦在此刻烟消云散,能为长春夺取疫情最后歼灭战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就已心满意足。短暂休息后,会长侯锋又带领“特战救援队”开始了为全市16所养老院及检查点的防疫消杀服务,一直到深夜这群“大白”们才回家休息。
   “草根爱心志愿者协会成员以善良之心播撒一腔无私的爱,为洮南市成为我省“首善之城”奉献着、奋斗着。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