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综合报道
发布时间:2022-04-19 07:12:00 来源:
收藏
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以服务换取百姓平安 | 洮南市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当好群众“服务员”
   疫情防控以来,洮南市广大党员挺身而出,忙碌在社区、农村、路口、医院的各个角落,他们既是疫情防控的“战斗员”,也是群众身边的“服务员”只要有他们在,群众心里就有底气、有依靠、有战胜疫情的信心。

  社区党委书记  史玉霞 

   “喂,您好,是社区史书记么?我想返回洮南有什么要求么?”“史书记,我现在正在居家隔离管控,家里的菜没有多少了,孩子学习用品也没有了,能不能帮我买一点?”这些电话是永康街道永军社区党委书记史玉霞每天早晨的“闹钟”,也是她日常工作的开始。为更好筑牢疫情防线,史玉霞带领工作人员在社区实行“四化”工作法,即职责“清单化”、管理“档案化”、巡查“网格化”、防控“图表化”,实现社区防控全覆盖、无盲区、无死角,推动形成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有利格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抢得了主动权。一个月来,她对辖区846户1956人开展了“地毯式”“滚动式”排查,做到了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对居家隔离管控人员,她总是在空闲的时候及时过问生活所需,亲自上门消毒,并帮助解决了煤炭、粮食、蔬菜等生活物资问题,有效保证了隔离管控人员的正常生活。多年的社区工作让史玉霞和社区居民亲如一家,居民们对她十分认可,纷纷表示,有事就找史书记。

  驻村第一书记  刘春雨  

   查看村口服务站执勤情况、排查外来人员情况、检查隔离管控人员居家情况、了解村民生产生活需求·····这是驻万宝乡马鞍村第一书记刘春雨的日常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组织成立了“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严格把控来返村人员情况,应检即检、应隔尽隔,共排查外来人员及返乡人员118人次,无一漏报,无一错报,准确率100%,夯实了疫情防控基础。为方便党员服务队更好地开展工作,他通过多方协调,为服务站建造了板房一座,并配备了取暖、照明等设施,筹措防护服30套,消毒酒精20瓶,确保了防控工作有序推进。为保证村民正常生产生活,刘春雨带队为隔离人员及家属配送粮油、青菜、生活必需品570余斤。为保证备耕生产,他带领村民清理耕地秸秆、运送生产物资、修建过水涵洞桥。目前,全村405公顷耕地秸秆已全部离田,3.7吨牲畜、家禽等饲料也运送到位,做好了春耕准备。驻村期间,刘春雨还多次运送急病村民就医,帮助村民灭火救灾,已然成为了村民的“主心骨”。

  路口执勤民警  闫雨 

   “你好,请出示一下健康码、行程码,出示有效核酸检测证明,配合测温。”这是洮南市北立交桥防控服务站执勤民警闫雨每天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排查、消毒、检测、登记、劝导,每一项工作他都不能有半点疏忽,既要严防严控道路死角,阻断疫情输入,也要全力保障物资运送。3月19日夜间,一台临近乡镇的私家车打着双闪来到疫情防控服务站,司机因女儿食物中毒焦急地向服务站民警求助雨当机立断,叮嘱司机做好防护,跟紧警车。仅用五分钟就护送司机到达指定医院,经过及时的转运和抢救,小女孩脱离了生命危险。闫雨除了要在服务站执勤,还要负责辖区路面巡逻,全面守护“防疫关”和“安全关”,群众都说,特殊时期,那一抹“公安蓝”是让人最放心的颜色。

  医院护士  吴学娇 

   “今天感觉怎么样,还有哪里不舒服么?”“大家还需要什么物品,找我登记一下。”“来,大家和我一起做做操,活动一下。”这就是洮南市人民医院护士吴学娇的工作日常。3月30日,洮南市人民医院组建援助医疗队全面接管白城市传染病医院,有过援鄂经历的吴学娇主动请缨,跟随医疗队进驻白城市传染病医院,全身心投入各项工作。吴学娇每日巡房检查、询问病情、监测体温、送药用药,一忙起来就是几个小时不停。除了每天的日常工作,她还会详细询问患者需求,尽量为他们备齐物品,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她也会在空闲时与患者聊上几句,为患者加油打气、舒缓心情,鼓励他们乐观面对困难,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在这期间,吴学娇熟记每一位患者的姓名、病情和用药情况,并和他们相处融洽,得到了他们的一致认可。患者们都说,正是有这样一群“大白”挺身而出,让我们即使身处医院接受治疗,也感到无比安心。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