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综合报道
发布时间:2022-04-24 08:02:00 来源:
收藏
疫情防控阵地上最平凡的社区工作者 | 记洮南市兴隆街道办事处隆德社区书记刘蕊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洮南市兴隆街道办事处隆德社区书记刘蕊同志,作为一名有着17年党龄的党员,始终投身防疫第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做出行动表率,为抗击疫情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党建引领、冲锋在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接到疫情防控消息。刘蕊书记第一时间开会部署社区抗击疫情工作,组建防控工作小组,迅速对宣传、排查、消毒、上报数据等工作进行分工布置,每一项工作她都坚持做到从实、从严、从细。从安排开展居民核酸演练、宣传动员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到组织力量开展“敲门行动”、反复打电话排查核实风险地区人员行程,再到为密接次密接人员做好每日消杀、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生活服务她都进行了详细的安排布置。跟许多社区干部一样,刘蕊加班已成常态化,每天都早早地来到社区根据防控工作进展与疫情形势变化,对前一天的薄弱工作环节进行改进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重新部署。在忙碌工作的同时,她持续关注有关疫情方面的消息,获取最新疫情防控信息,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及时宣传发布各项政策及相关疫情公告,让大家知晓面对疫情各级党委政府所做的工作和努力,让百姓吃上“定心丸”。

  摸清底数、排除风险,做好做实抗击疫情工作。在入户摸排登记中,为确保一户不漏、一人不少,开展了“地毯式”摸排,按时、准确完成每日数据的编辑、汇总、上报、排查。她主动承担起监测隔离人员的工作重担,为每名隔离人员制定隔离方案,明确监管责任人,为准确掌握每个人的情况,她亲自电话问访、微信监测体温、安抚情绪,并再三叮嘱如果有任何不适及时与她联系,同时对与他们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员也逐人建立档案,现居家隔离人员全部平安度过隔离期。

  奉献爱心、巧化矛盾,关心关爱辖区居民生活。除了关注重点人员,做好监控以外,社区的孤寡老人、独居老人、残疾人员等弱势群体的生活保障和安全防控也是刘蕊一直关注的,住有70多名老人的比佳钦老年公寓就是她重点关注群体之一,她总会在工作间隙打个电话,或者过去看一眼。同时,做好疫情期间的消杀工作,保障弱势群体的生活安全。3月20日,毛纺小区居民刘女士打来电话,表示下水管堵塞导致下水道的水上反到二楼居民屋内,致使脏水漫溢,希望社区出面帮助解决。接到电话后刘蕊立刻赶到现场进行调查,并及时解决,有效化解了疫情期间居民间的矛盾。此类事情还有很多,经她手涉疫情问题案件解决率100%,群众满意率99%,民情热线诉求解决群众满意率100%。刘蕊既坚守了一名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底线与原则,也展现了一名社区工作者面对需要帮助的居民群众的耐心与关怀。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