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综合报道
发布时间:2022-04-25 07:02:00 来源:
收藏
抗疫“夫妻档” | 双倍坚守 并肩逆行
   在洮南市通达街道办事处通途社区有这样两对“抗疫夫妻”,他们冲锋在前,逆风而行,始终坚守在抗疫第一线。他们既是家人,也是“战”友,并肩逆行。
   夫妻同心,与你一起坚守社区防线。张剑威同志是通达街道办事处通途社区的一名网格员,他的妻子房佳欢是永康街道办事处信息平台的工作人员。吉林省疫情突发,夫妻二人第一时间冲到了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作为委主任的张剑威总是耐心地对接返洮人员,热心地为管控隔离人员送物资、扔垃圾、做消杀,细心地开展宣传告知,贴心地帮助空巢老人购药就医。他用心用情高质量为百姓解决棘手的各类问题,得到了辖区居民的赞许和肯定。而房佳欢作为街道工作者,更是充分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每天,娇小的身体穿上厚厚的防护服,随同网格员一起入户排查返洮人员信息、宣传疫情防控要求。执勤点值守时,对居民进行扫码、测温、登记,她是一名可爱的“大白”,更是抗疫的“守门人”。

   携手共进,同你一起奋战抗疫前沿。刘冬雪也是通达街道办事处通途社区的一名网格员,她的丈夫王群则是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的工作人员。在共同抗击过2020年的疫情之后,今年,夫妻俩又再度携手,冲锋在守护家乡的抗疫之路。刘冬雪日夜奔波在排查服务居民的路上,经常深夜接到管控人员信息,她就会立即出门对接,一忙就是大半夜。每天的电话、微信堆满手机,里面都是她对居民不厌其烦地解答、安抚和宣传。她管辖的居民都在长白线东的平房区,静态管理时,每日往返数十次是常态,年轻瘦弱的身影在抗疫的战场上尤为高大。丈夫王群始终坚守在城市出入口处的检查点上,不舍昼夜。身着防护服,认真排查核实过往人员车辆信息和手机行程码、消毒测温、护送病人去医院就医,无惧疫情的高传染性及不确定性,无畏风霜雨雪和同事们一起筑牢疫情防控工作防护网。

   在抗击疫情阻击战中,抗疫夫妻们服从安排,齐心协力,比肩前行,用他们昂扬的斗志、满腔的热情、无悔的付出,诠释着一个个普通基层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