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综合报道
发布时间:2022-04-25 07:45:00 来源:
收藏
白衣执甲不辱使命 参军光荣抗疫有我
送别白城医专附院医疗队
 

 

这样的时候你向长理走来

你本远离危险
我本接近危险
你跨越身后
如山的担心如海的忧虑
我们超越以往
对你无尽的敬意
就这样你走进了长理
长理与你似曾相识
你与长理并不陌生
长理将重负托付你手上
你把希望和必胜信念送到长理心里
在这个带有倒春寒的春天里
你像蓝天里的白云
给长理带来纯洁的微笑
使长理师生抖落了紧张和恐惧
使长理师生心随你而轻盈
这样的时候在长理人的眼里
你不再是你
你是长理内心的长城在延伸
你是长理内心的黄河在澎湃
你是犹如天池般的光辉感动着长理许多的感动
就在捷报频传时
你静静的要离开去奔赴下一个主场
长理不舍而又不能不舍
因为我们知道不能据为己有和独享你的微笑
因为这样的微笑能走进所有你走进的地方而永恒!
   这是长春理工大学西校区文学院左书记为白城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医院核酸检测队送别时做的一首诗,表达了师生对医护人员17天出色工作的认可,洮南市退役军人李雪就是这支检测队伍其中的一员。
   “莘莘学子携笔从戎,参军报国建功立业”。2013年9月在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上大二的李雪参军入伍,两年中先后荣获“优秀士兵”、“优秀义务兵”荣誉称号。更因为参军经历免试专升本就读于长春中医药大学,毕业后考到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医院成为一名医护人员。在2020年疫情出现时她参加了第二批白城隔离点工作,今年吉林疫情为响应兄弟单位支援,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医院承担到长春理工大学进行核酸采集任务。4月2日李雪再一次踏上了抗疫之路。而当时她18个月的宝宝正经历病毒感冒,李雪因为疫情防控和工作原因而无法返洮,只能让妈妈代为照顾。她说:“长春需要支援,我不能申请回家照顾宝宝,因为我曾是一名退役军人。”

   4月3日凌晨2点,核酸检测队到达长春理工大学,短暂休息后,6点左右他们在领导的带领下到西校区进行核酸采集任务。核酸检测队先设置“三区两通道”,生活区消杀,了解学生采集人数与情况等。长春理工西校区共5000多人,她们首先针对重点公寓进行“不漏一寝,不落一人”的核酸采集任务。第一天完成工作后,回到休息区已经是晚上,饭菜都凉了,胳膊拿筷子都有些颤抖,休息室就在大教室里,睡觉翻身都会被疼醒,即使这样李雪也从不喊累,依旧坚持在一线。她还会利用仅有的休息时间去总结抗疫经验,与队友分享并互相加油鼓励。

   每天进行核酸采集任务时,戴眼镜的李雪再带上护目镜全是哈气,她就自己想办法,用碘酒擦拭眼镜与护目镜克服困难。工作几个小时后自己都能感觉到汗在往下流,有时会流进眼睛里,有时会渗入耳角······但无论怎样她都坚持不动,在身体允许情况下不休息,只为减少感染,争分夺秒进行核酸采集工作。每次当她脱下防护服时里面的衣服都是湿的,脸上的印子更是红红的,而这些对曾是军人的她都不足为惧,她只盼早日“疫”散。

   4月8日,李雪在给教职员工采集核酸时发现了1例阳性患者,她沉着应对,经过严格的手消与消杀,未给他人以及自己造成感染。她说这份幸运是认真、仔细、专业操作的结果,更让她明白只要勇敢无畏一切都不是问题。经过17天的不懈努力,长春理工大学核酸检测任务全部完成,李雪和队员们终于可以胜利返“白”,临走时,学校师生们很是不舍,就写下了小诗以表谢意。

   在这场长春疫情保卫战中,退役军人李雪和医疗队员们勇于担当、认真负责、昼夜奋战,圆满完成了支援任务。既展示出医务人员良好职业品格、专业水准和精神风貌,更展现了新时代青年退役军人敢为人先、勇担重担、不辱使命的军人本色。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