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综合报道
发布时间:2022-04-27 07:42:00 来源:
收藏
洮南市林业和草原局党员先锋抗疫事迹
   疫情防控以来,洮南市林业和草原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与先锋模范作用,设立“党员先锋岗”,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危难时刻使命担当、冲锋在前,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筑起了一道道牢固的“红色防线”。
   “您好,请戴好口罩,出示吉祥码、行程卡、域外返洮人员请登记。”在铁西街建设路口防控点,检查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按照工作流程,对车辆和人员进行逐一登记、扫码,发现有风险地区来(返)洮人员后,立即同社区落实管控措施,坚决堵住风险漏洞,确保防线不失守。铁西街建设路口防控点是未封闭的道路,非小区且车流量大,外地车辆多。截至今日累计扫码(含扫身份证)3162人,查验行程卡3162人,登记40人,向社区推送域外来(返)洮人员5人。防控点地势平坦,没有遮蔽物,且近期夜晚气温偏低,经常有寒风呼啸,尽管条件艰苦,但他们没有丝毫怨言,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何梅同志是洮南市林业和草原局的一名职工,从4月19日开始,她就与单位同事在铁西街建设路口设岗值班,作为一名女同志,她主动申请值难度较大的夜班,值班期间全程不离岗,一班下来嗓子都哑了,有时车辆过多,忙的连饭都不能按时吃上,连水都不敢多喝,更无暇顾及还在上高中的孩子,真正做到顾大家、舍小家。同是在铁西街建设路口防控点值班的施化义同志,虽然年龄较大,但他每天都能按时按点的执勤,工作认真负责,从不因身体原因或家中有事而耽误工作。为了群众的生命安全,在公与私的天平上,他们坚持以大局为重、勤勉努力、认真严谨、踏实工作,毅然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党员带头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坚定不移地站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检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林草系统内像何梅、施化义同志这样不分日夜,不畏辛苦,日夜坚守在疫情处置和防控工作第一线的人还有很多,纪强同志也是其中之一。他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本色,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精心组织,靠前指挥,以身作则,充分发挥了带头作用。由于人员紧缺,他一人兼管三个防控点,部分防控点由“三班倒”工作机制转变为“两班倒”工作机制,严格落实8小时值班执勤工作,但他们仍恪尽职守、任劳任怨,努力克服条件简陋、生活不便、身体疲惫等诸多困难,只因他们的名字叫“党员”!

   林草局全体防控点值守人员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严防严守,严密管控,确保每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全面展示了林草人服从大局、勇于担当的时代风采,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打赢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