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综合报道
发布时间:2022-05-05 08:43:00 来源:
收藏
洮南市团结街道办事处安逸社区第一书记陈麟艳抗疫事迹
   陈麟艳,中共党员,洮南市委编办机构编制科科长,派驻洮南市团结街道安逸社区担任第一书记。从接到疫情防控的任务开始,她勇担重任、甘于奉献,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朴实行动在基层社区展现新时代的巾帼力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用自己的身躯奋力守护社区居民健康,传递爱的温暖,为居民筑牢社区防疫墙。
  舍小家顾大家,彰显大爱与担当。3月的洮南乍暖还寒,面对奥密克戎变异病毒来势汹汹,基层社区成为了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为了增加社区防控力量,洮南市委编办派陈麟艳同志到洮南市团结街道安逸社区担任第一书记。接到命令,她毅然接受了组织的安排,第一时间完成与街道社区的对接工作。在亲人的牵挂中义无反顾的踏上征程,奔赴安逸社区,用最快的速度、最少的时间与社区书记、网格长沟通了解社区防疫的基本情况,以一名逆行者的姿态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由于工作的特殊性,她不能时时陪伴在家人身边,不能给予他们及时地照顾和关心,她能做到的就是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在公与私的天平上,她毅然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第一位,她以大局为重、勤勉努力、认真踏实的工作态度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彰显了“第一书记”的大爱与担当。

  敢担当勇作为,诠释务实与尽责。安逸社区辖区共计3487户、7238人,为了确保外地返()洮人员不漏一户、不落一人,陈麟艳与社区书记、网格长、公益岗、志愿者一同入户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的精细排查,同时对空房户张贴社工联系卡,提升居民的知晓率和对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除了紧张的排查工作外,社区对外地返洮人员的管控也是一项很重要的工作,自派驻到社区工作以来居家管控人员共计78户100人,其中居家隔离27户35人,居家检测51户65人。同时陈麟艳和社区书记根据团结街道党工委的统一要求细致研究管控人员档案,逐步完善管控人员一户一档,确保档案记录详实,为管控工作提供可靠的依据。并通过电话和微信等方式了解管控人员的生活需求,及时与网格长、志愿者一同为管控人员采购水果蔬菜、药品、日用品并处理生活垃圾等,保障管控人员的基本生活,全力为居民化解疑难问题。为了加强群防群控的力量,她组织楼栋长、单元长和小组长通过在小区和平房区张贴通告、粘贴疫情宣传画,悬挂宣传标语,录制宣传广播放置小区循环播放进等多种形式,持续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安抚群众的不安情绪,引导居民减少外出和聚集,争取广大居民对小区封闭等各项防控措施的理解支持,为安逸社区筑起了坚实的防疫堡垒。她就是社区防疫的“卫士”,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务实与尽责。

  守初心担使命,抒写坚守与奉献。社区作为整个城市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承担着巨大的压力和责任。网格长们就像社区一刻不停“陀螺仪”,早出晚归、不眠不休早已成为他们工作的常态,陈麟艳看在眼中,主动帮助他们分担一些工作任务,以缓解他们的工作压力,无论是安排社区防疫工作,还是解答居民疑问,安抚居民情绪、入户排查、贴封条、小区消杀、夜间防控点执勤等,大大小小的工作中都有陈麟艳的身影。为了把全员核酸工作准备充分,她细致地与包保单位工作人员进行沟通,同时及时与网格长落实楼长、单元长创建工作,真正把工作做细夯实,为全员核酸工作做好预案,绘制平面图78张,做好人员疏导路线的安排工作,以便在实战来临之际能够“稳住”一线,游刃有余的开展各自的工作,保障全员核酸工作顺利进行,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陈麟艳始终坚守岗位、恪尽职守、迎难而上,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真正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