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综合报道
发布时间:2022-05-05 08:50:00 来源:
收藏
洮南市光明街道办事处光大社区的美丽守门人
   有这么一群人她们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为人民群众服务。她们用实际行动展示着战疫中的“她力量”,诠释新时代女性的责任与担当,彰显巾帼作为。
  光大社区党委书记王佳同志始终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以饱满的热情和求真务实的劲头积极投身到抗疫第一线,用夜以继日的辛劳坚守换来辖区居民的健康和安全,守卫着万家灯火的安宁。在得知省内疫情蔓延的消息开始,她第一时间召集社区全体干部职工,开展疫情防控业务培训,认真落实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及时成立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对宣传、排查、消毒、上报数据、隔离管控等工作做好分工,确保落实到位、责任到人。她每天来的最早、走的最晚,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在她的带领下,社区党群关系和谐融洽,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王佳说,只要社区居民需要她,她就一直在这里为他们服务,居民的每一个笑容,就是对她最好的褒奖。

  张赫一,光大社区第一书记、洮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员。下沉社区以来,她用心服务,始终把居民的需求放在首位,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共筑坚实防疫堡垒。3月22日,张赫一被选派为光大社区的第一书记,下沉后,她立即建立光大社区临时党支部,将下沉党员干部凝聚在一起,共同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外做好人员摸排、楼宇消杀、人员管控、小区出入口排查、防疫宣传,对内制作图标素材库并且分享给网格长及网格员,将一栋楼户情图的平均绘制时间由原本的60分钟左右提升到35-40分钟,有效节约时间。她以实际行动完美诠释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彰显新时代党员风采,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迎风飘扬。

  主任助理李晶是光大社区一名普通的党员,在社区防控冠状病毒的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个基层社区工作者的担当,用默默无闻的工作谱写着家国情怀。疫情一开始她负责上报信息统计汇总、隔离管控人员监督管理工作。社区处处能看到她忙碌而坚定的身影,出色的完成了党委赋予的所有紧急工作任务,她每天坚持高强度数据统计工作。她组织光大社区新冠肺炎核酸检测演练,从设计场景、风险研判到风险区域封控管控、她全程设计并参与。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至今没有过一天休息。连续的高强度工作让她根本顾不上陪伴家人,但是在抗击疫情的非常时刻,为了社区居民的健康安全,她毅然决然的坚守在岗位。

  自从事网格工作以来,网格长郑家子时刻谨记着自己作为一名网格长的初心和责任,为维护社会稳定、服务网格居民付出了自己的辛勤劳动。“我已经到家了,非常感谢这段时间的帮助,给你添麻烦了”通榆来洮隔离人员赵先生一到家,赶紧给光大社区网格长郑家子打电话报平安,表达对一线工作人员的感激之情。赵先生说:“我本来是来洮南采买的,收到静态管理的命令就走不了了,租个房子还不能做饭,不知道会被隔离到什么时候,感觉要崩溃了。非常感谢网格长和网格员,总会帮我买一些生活物品,劝我看开一点。非常感谢她们的辛苦付出!”疫情发生以来,郑家子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重点人员排查管控,解决居家隔离人员的后顾之忧。用真情实意,陪伴居家隔离人员共同度过这个特殊的时期,用实际行动诠释“我为群众办实事”,赢得了称赞,温暖了人心!

  网格长邱莹莹朴实而认真地说“面对疫情,我选择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兑现一名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她不休班,不分白天黑夜,早来晚走,白天忙的连喝水的功夫都没有,下班总是带着手提电脑回家。有人问她为什么下班还带着电脑,她说“非常时期,有紧急任务,电脑上有各项信息,随时调取,随时安排人员参与疫情防控中,决不能怠慢!”。工作不分日夜,累了就趴在桌子上睡着了,醒了继续战斗。作为第一网格长,邱莹莹一直以敏锐的洞察力时刻关注着疫情的最新动态,以快速的数据处理能力展现了极强的业务水平。
  光大社区第四网格长梁靖宇,作为一名社区工作人员,她恪尽职守,竭诚奉献。病毒虽不饶人,但是网格却有大爱,自从小区出入口扫码值守以来,她身为网格长工作时间要在社区开通行证,处理邻里纠纷等日常杂务,下班后和其他网格员制定值班表,坚守小区出入口东北4月份的晚上,寒风依旧凛冽没有任何取暖措施的她们将过冬的棉裤羽绒服翻找出来,紧紧裹在身上。漆黑的夜里只有手机散发着微弱光芒,扫码、测温工作有条不紊,她们用汗水和执着,筑起了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光大社区第二网格长张宏利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情系工作职责,坚持守网有责、守网负责、守网尽责。认真走访排查,记录好每位居民的具体个人信息及情况。她忙碌奔波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守护着网格内2000多名居民的健康安全。有什么脏活累活,她总是第一时间上前,从不叫苦叫累。她的丈夫同样在胡力吐抗疫,女儿积极报名志愿者,与爸爸妈妈并肩“战疫”。白天她就带着女儿进行走访排摸、宣传防疫知识、照看独居老人。晚上下班后,她利用自己的时间给管辖的小区出入口值守人员配送物资。她说:“我是党员,只有全心全意为老百姓服务,保障百姓们的安全我才能对得起身上佩戴的党章!苦点累点又算得了什么呢!”
  网格长赵春芳在疫情期间,充分发挥了能吃苦、能战斗的精神,为稳定辖区防控形势奠定了坚实基础。半夜十一点,她接到了街道打来的电话“你辖区张大爷从德顺回来的,得隔离。”她二话不说,赶紧起床穿上衣服就冲出了家门。大爷离洮的时候和她联系过,大爷的妹妹70多岁了,身体不好怕是没几天了,他去见了妹妹最后一面,回来就赶上疫情形势严峻了,按照政策需要居家隔离。赵春芳以最快速度到达小区门口,一边落实管控措施,给大爷发放消毒水、温度计,带着大爷签订承诺书,贴封条安装门磁。一边劝解大爷,让大爷看开点,照顾好自己,大爷听后点着头哽咽不止。等她回到家已经到了下半夜,对于她来说这就是正常的工作,可这深夜里瘦弱而忙碌的身影感动了许多人,她以非凡的勇气彰显了新时代女性风采。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