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综合报道
发布时间:2022-05-10 07:12:00 来源:
收藏
小区楼长守初心 暖心服务战疫情 | 记洮南市翡翠豪庭2号楼楼栋长李媛媛
    防控疫情是一场阻击战,也是一场全民行动,需要每个人自觉投入其中。疫情面前,带头就是最有力的动员,洮南市光明街道光照社区翡翠豪庭2号楼有这么一位楼栋长,她是洮南市小米之家负责人,中国国际旅行社洮南部的负责人,政协洮南市第十六届的政协委员,民建洮南妇委会副主任,工商联执委,洮南市新阶联宣传委员,她舍小家顾大家,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中,第一时间奔赴到疫情的最前线。
   在2022年3月,新冠疫情悄无声息地席卷吉林大地。疫情当下,谁又能置身事外。楼栋长李媛媛第一时间与光照社区取得联系。在配合各级组织的统一指挥下,发动左邻右居及爱心企业,有一束光,发一份热,秉承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在关键时刻主动担当作为,展现奉献情怀,与全市人民共同筑起群防群控、阻击疫情的铜墙铁壁。她号召左邻右居快速组成一支旅游志愿者服务队,共计110人。她每天早出晚归为一线的防疫人员送去爱心食品水果防疫物资等慰问品。疫情期间,她个人带头捐款捐物1.6万元,左邻右舍亲朋好友以及爱心企业捐款捐物累计近6万余元。

   “咚,咚咚···”,翡翠豪庭2号楼的邻居们都收到过这样温柔的敲门声。“您好,我是2号楼的楼栋长李媛媛,请问咱家15天内有域外(返)来洮的人员吗?”“不好意思打扰您休息了。如果有这类人员麻烦您第一时间跟社区报备,这是社区的电话。”一声声的礼貌用语,一句句关切的话,她正积极配合社区完成入户排查外来人员工作。当李媛媛得知自己服务的楼栋内有年纪大的老人不方便外出时,她每次回家都会帮着老人带回新鲜的蔬菜,解决燃眉之急。作为志愿者和楼栋长,她认真“扫楼”排查空户,每天两次为本楼栋楼道和电梯进行消杀。小区进行防控管理之后,李媛媛主动来到小区门口进行测温、扫码,认真排查。无论刮风下雨,她都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她表示,人民利益高于一切,要时刻把邻居们的生命健康作为首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哪里需要我们就在哪里,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我的责任和义务!她用坚定的信念和务实的行动,体现了一位楼栋长的责任担当,守护着居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

   疫情防控严峻的时候,菜农有大批的新鲜蔬菜运不出去,当得知这个消息后,李媛媛马上在小区群里发出了倡议,集体助农,邻居们积极响应号召,每人5斤10斤的跟帖,不到2小时的功夫,翡翠豪庭的爱心人士就解决了500斤的青菜。这样的举动,既让邻居们吃到了新鲜的蔬菜,又减少了菜农的损失。随后她又亲自走进菜地,把青菜一一打包拉回小区,一袋袋分别分给居民们。“我们的好邻居是热心肠的人,大家都愿意配合她,也愿意跟她一起做点有意义的事儿”,这是翡翠豪庭邻居们发出的声音。她这种爱心善举、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她尽己所能对家乡、对自己居住的小区、对楼栋居民奉献自己的爱心,用真情感动大家。

   李媛媛发挥楼栋长优势,加强宣传引导,做正面舆论的传播者。她逐步引导大家提高防控意识,理性应对疫情,消除恐慌情绪,配合社区积极落实防控要求,积极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引导楼栋内的居民加强自我防护,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不参加各类聚集性活动。并主动向居民传达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政策要求,传递正能量,带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以自身行动凝聚起同心战“疫”的强大力量。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