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综合报道
发布时间:2022-05-11 07:24:00 来源:
收藏
守初心 暖服务 战疫情 | 记洮南市兴隆街道办事处隆新社区党员楼栋长赵学志
   赵学志是洮南市林草局一名退休老党员,现居住在林草局住宅楼,任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楼栋长。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中,赵学志发扬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勇担楼栋长职责,发挥余热不停歇,尽全力协助社区防疫,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疫情面前,他是认真细致的“检查员”。赵学志是一个闲不住的热心人,他用自己的热心和爱心把小区如自己的家一样守护着。在疫情来临之际,他更是把大多数时间花费在了管控防控小区上,心里总想着还有哪些事需要办?哪些事情应如何解决?怎样才能把小区的管理工作做好,让居民满意?哪一位住户是否外出?谁家是否有外来返洮人员?每日他都仔细排查,细心管理,让小区的全体住户感觉到了一个安详、和谐、温馨的生活环境。赵学志经常奔走于住户与社区之间,积极协助社区为楼栋居民提供服务,跑遍楼上楼下的每户人家,积极传达各级政府、部门的政策、法规,开展相关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疫情严峻时他更是有求必应、积极配合,在排查外来返洮人员工作上,不遗余力地协助社区工作,遇到问题积极向委主任汇报。作为楼栋长,疫情面前,他认真细致,人们称他为“检查员”。
  疫情面前,他是无惧无畏的“逆行者”。在全市小区进入软环境管理之后,小区出入口设专人查验行程码、扫描吉祥码,为做到每人每次出入必验码、必扫码,作为楼栋长的赵学志熟知每一户居民信息,他主动来到防控点协助工作人员一起完成值守工作。他坚持“扫楼”排查空户,每天两次为楼道进行消杀,他总说:“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作为党员,要时刻把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作为首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在哪里,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我的责任和义务!”他用坚定的信念和务实的行动,体现了党员的责任担当,守护着居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

  疫情面前,他是锐意进取的“实干者”。身为楼栋长,他时刻牵挂着楼栋的治安问题,在他的努力下,小区里的门卫和院内都安装了照明设备,使小区夜间再不是一片漆黑;为了使住宅楼的老人和行动不便的人员出入方便,他为每个单元的单元楼梯口安装了扶手,得到老人们的赞许;为了美化小区的花坛绿化,他每年都想办法运来花卉和苗木,而运输费用都是自己承担,有时经常因为维修电路、修理给水等求人维修住宅楼的工作,赶上饭时就自己出钱请人吃饭;住宅楼周边开发建楼,院内东北角院墙需要增高,通过和开发商商量,建筑单位为院墙免费增加了高度,为了答谢建筑单位,自己花200元买来西瓜和香烟来答谢工友们,像这样的事几年来也说不清多少次了,自己搭进去的钱也记不清花了多少,他却从不在意,因为他得到了住宅楼居民的赞赏;住宅楼有些活能自己干的或者自己能解决的,都自己动手把它完成,从不花钱用工完成,尽量不花钱或者少花钱把事情解决了;每逢春节或者节假日,他都要自己起草为每户居民写一封信,提醒各户应注意事项,如用电、用液化气、燃放烟花爆竹、上街购物、出入安全等。在林业局住宅楼居住的每一天他都用自己的真心去实干,住在林业局住宅楼的每一户居民都感受到了这位楼栋长带给大家的暖心、爱心、热心。
      
  楼栋长虽官小但责任重大,在这场疫情面前体现得淋漓尽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这群最美的楼栋长,始终奋战在防疫第一线,坚守居民疫情防控最后的一道防线,牢牢守住最近的家门、最严的大门。他们就是一群最平凡的、默默无闻的逆行者。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