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综合报道
发布时间:2022-09-10 15:35:00 来源:
收藏
探秘洮南“流调人” 走近幕后真英雄
  最近您有没有接到过陌生来电?有时是深夜有时是清晨,电话那头的开场白总是“您好,我是洮南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xxx。”今天带您走进战“疫”路上的幕后真英雄,洮南“流调人”的工作日常。
  “您好,很抱歉打扰您,我是洮南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耽误您几分钟时间,向您了解一下情况。”“请问您的名字是······您最近是不是去过······,请您慢慢回忆一下您近几天行程。”9月6日下午,在洮南市疾控中心流调办公室,电话问询声和敲击键盘的声音此起彼伏,参与疫情流调的工作人员一边拨打电话,一边快速地记录相关信息,从姓名、家庭住址、健康状况到最近行程轨迹等,事无巨细。
  他们是由我市公安局、卫健局、政务服务局及疾控中心共计20余人组成的流调队伍,流调队员们每天争分夺秒,细致高效,与时间赛跑。他们经常加班加点工作,嗓子哑了依然坚持,双眼布满血丝仍坚守在电脑边、电话旁,每人每天要打200多个电话,排查重点场所的密接、次密接人员的住址、同住同行人、行程轨迹等信息,并做好记录和统计,第一时间为洮南市疫情防控专班精准处置疫情提供全方位动态信息。
  流行病学调查,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环节,在精确到分秒的行程轨迹的背后,是大量流调人员不分昼夜的辛苦付出。疫情当前,流调工作从未止步,流调任重道远。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