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综合报道
发布时间:2022-10-02 07:32:00 来源:
收藏
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在洮南市举办国家级玉米制种基地现场观摩活动
  金色九月,吉林大地,玉米金黄,稻谷飘香,处处都是一派丰收景象。9月30日,由吉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洮南市农业农村局、洮南市车力乡人民政府承办的洮南市国家级玉米制种基地现场观摩活动在洮南市车力乡举行。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种业管理处处长郑清,白城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范非,洮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锐及来自省内外多家种业公司负责人参加观摩活动。
  洮南市地处黄金玉米带,位于车力乡境内的洮南市原种场已有50多年的制种历史,2022年洮南市被评为吉林省唯一一家国家级玉米制种大县。经过多年创新发展,形成了“基地+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化发展模式。在国家资金支持下,新建立了现代化高技术种子加工生产线,玉米制种基地生产线实现了从捡穗到烘干,脱粒筛选到包衣全过程机械化处理,极大提升了工作效率,提高了种子质量,保证了种子安全,增加了农民收入。同时解决了我市传统的各家各户种子降水晾晒难的问题,吸引了更多更强的种子企业来我市繁育玉米种子。
  活动现场,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参加观摩人员全流程参观了洮南市车力乡玉米制种示范田、种子晾晒现场及制种基地加工生产线。大家一边参观,一边交流,金锐和工作人员详细解答了企业负责人提出的问题。通过观摩,有力展示和推介了洮南市国家级玉米制种基地建设成果,向外界传递了洮南发展壮大优质制种产业、打造种业金字招牌的决心。
  观摩结束后,有6家种业公司与我市签订了玉米制种框架协议。随后,在市憬都宾馆二楼会议室举行座谈交流会。会上,各企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观摩加深了种业企业对洮南国家级玉米制种基地的了解,制种基地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机械化、信息化水平,更加坚定了企业与洮南合作制种的信心。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