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综合报道
发布时间:2023-02-07 07:43:00 来源:
收藏
盛世中华•欢庆元宵|洮南市2023年元宵节系列活动精彩上演
  幸福团圆赏明月,欢天喜地闹元宵。2月5日,正值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为营造昂扬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由中共洮南市委、洮南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洮南市委宣传部、洮南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洮南市融媒体中心承办的“盛世中华·欢庆元宵”2023年元宵节秧歌展演、文艺演出、焰火晚会、汉服国潮花灯会·冰汤圆里闹元宵系列活动精彩上演。洮南市融媒体中心通过“洮南融媒”APP、抖音、快手等平台对活动进行全程直播,同时参与吉林广播电视台网络直播,同长春、敦化、双辽等18个市县联动播出活动盛况,与远在他乡的洮南游子与各地朋友们共度古城洮南的良宵美景。
  喜庆的秧歌扭起来,欢快的锣鼓敲起来。上午10时,“古城迎春·玉兔献福”秧歌展演在洮南市团结广场准时拉开帷幕。来自全市18个乡镇、6个街道的24支秧歌队列队整齐,表演者们分别扮做孙悟空、猪八戒等神话人物,身穿色彩艳丽的服装,舞动着手中的金箍棒、钉耙、扇子等道具,踩着高跷、驾着“旱船”来到市委市政府门前广场,向全市人民拜年,祝福全市人民阖家团圆、幸福安康。随后,各支队伍按照既定路线,来到我市繁荣路、荣福路等主要街路进行秧歌展演,为广大市民送上元宵节祝福,红绸舞得春光醉,彩扇摇得山河美,和着欢快动感的节奏,踩着摇曳多姿的舞步,舞出了广大洮南人民对生活的热爱和憧憬,传递出传统元宵佳节的浓浓喜气。
  盛世焰火催春到,迎新锣鼓闹元宵。晚6时,“盛世中华·欢庆元宵”文艺演出伴着歌曲《美丽中国》的甜美歌声,在双拥模范塔广场精彩上演。动听的歌声,优美的旋律,唱出对祖国无限的爱,听得人热血沸腾。风趣幽默的二人转《杨姑娘》曲调优美,听得台下观众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具有传统特色的太极拳表演打出了中华武术的气势,彰显中国传统文化魅力。广场舞《草原祝酒歌》、评剧《花为媒》选段、歌曲《大东北我的家乡》《贝加尔湖畔》等节目交替上场、精彩纷呈,不断将演出推向高潮。现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前来观看演出的市民携幼扶老围在舞台周边翘首观看,鼓声、锣声、掌声、笑声,汇成了欢乐的海洋,为全市人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艺大餐。
  火树银花灯如昼,烟花璀璨庆元宵。晚7时整,由万华生态集团、东申林业集团出资赞助的元宵节焰火晚会在民生大厦广场绚丽绽放。晚会共分“庆元宵·月圆人圆共此时;度佳节·华灯万里共阑珊;歌盛世·璀璨神州襄盛举;展宏图·继往开来踏征程”四个篇章。伴随着五、四、三、二、一的倒计时,洮南市委书记崔彦磊,洮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洪友,洮南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熙礼,洮南市政协主席石文博,东申林业集团董事长苏国宾共同按下盛典启动按钮,为洮南市2023年“盛世中华·欢庆元宵”元宵节音乐焰火晚会启动焰火,拉开了本次焰火晚会的大幕。在隆隆的“春雷”声中,一颗颗烟花像跳跃的精灵一般,拔地而起飞向夜空,开出灿烂的“花朵”。一束束焰火似繁星点点、如星河飘落,与璀璨的夜色交相辉映,形成一幅火树银花不夜天的绚烂景象。烟花之下,古城人民一张张笑脸上写满幸福和喜悦,不时发出阵阵欢呼与赞叹。烟花怒放、巨龙腾飞,正预示着崭新的2023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将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饱满的激情,谱写洮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开创洮南未来发展新辉煌。
  市级四个班子在家领导出席晚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晚会。
  与此同时,在冰汤圆·宇宙景区内人头攒动,当日接待游客数超过5万人(次)。一场盛大的“汉服国潮花灯会·冰汤圆里闹元宵”主题活动正在火爆进行。礼衣映华夏,汉服韵悠悠。“国风汉服秀”在团圆的节日里为游客们送上精彩绝伦的华服视觉盛宴,飘逸的衣袖、曼妙的身姿、美艳的华服引来大批游客驻足观赏、拍照留念。工作人员不时向游客送上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汤圆和精美礼品,为他们送去祝福。游客们吃着汤圆,看着演出,赏着花灯,团团圆圆度过元宵佳节,现场洋溢着温馨愉悦、其乐融融的节日气息,散发着浓浓的年味儿。游客们纷纷表示,今年的正月十五过的非常充实非常有意义,观花灯的同时感受民风民俗,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希望这样的活动,年年都开展下去。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