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综合报道
发布时间:2023-06-02 07:00:00 来源:
收藏
洮南:实施两新领域党建“三项工程” 巩固提升党建工作成效
  洮南市两新工委实施两新领域党建领“新”、治理融“新”、服务暖“新”三项工程,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服务保障上再强化、再巩固、再拓展,持续提升党建工作成效。
  党建领“新”提升覆盖水平。通过“大数据+铁脚板”,持续开展专项摸排,动态掌握新业态企业和从业人员基本情况。按照应建尽建原则,选派6名党建指导员先后入企15次,现场研究指导党组织建设。先后在巨子网络、申通快递等新业态企业,通过单独组建、跨企联建、派驻组建、小个专组建等方式,建立党组织77个。加强党员管理,建立18个新就业群体流动党员报到点,培养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积极分子5名,确定发展对象1名,持续提升党组织影响力。
  服务暖“新”共享城市温度。建设34个暖心驿站,在地图导航上显示具体位置,方便从业人员寻找。升级暖心驿站饮水、热饭、休息、充电、医疗设备,设置暖心留言簿,以“小温馨+暖举措”做到新就业群体难处在哪里,组织服务就跟进到哪里。截至目前,累计服务138余人次。深入开展“在职职工互助保障”行动,同保险机构多次协商,为161名配送服务从业人员免费办理重大疾病保险,每人每份30元,解决后顾之忧,增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归属感与幸福感。
  治理融“新”服务基层群众。发挥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走遍大街小巷、服务千家万户”的独特优势,丰富活动载体,持续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融入基层治理。创办两新工委强化助企纾困·融入基层治理《简报》,设置党的二十大报告小课堂、基层治理小课堂、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服务电话、助企招聘4个栏目,发动60余名“鹤乡骑先锋、鹤乡邮先锋”流动志愿服务队员每周向小区公告栏投送张贴,累计投送简报1300余份,有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送企业招聘信息,方便居民群众生活,帮助30余名陪读母亲在城区就业。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