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重要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15 14:04:00 来源:
收藏
洮南市各单位积极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今年的4月15日是我国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按照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要求,我市各相关单位积极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活动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证人民安居乐业,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要以设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全面实施国家安全法,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要坚持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动员全党全社会共同努力,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夯实国家安全的社会基础,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强调全面维护各领域国家安全,正是需要制定一部应对国家安全各种威胁和风险,统领国家安全各领域工作的法律。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日前,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决定在国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要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大力宣传宪法规定的关于公民维护祖国的安全、荣誉和利益的基本义务,不断增强全体公民的国家安全意识;大力宣传国家安全法以及网络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核安全法等涉国家安全法律,提高驾驭风险、迎接挑战的本领;紧紧围绕依法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广泛宣传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野生动物保护法、国境卫生检疫法等法律法规,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凝心聚力,为维护公共安全、生物安全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洮南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20年全民

  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工作总结

  根据全市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工作方案,洮南市城管局高度此项工作,经班子研究认真制定了本系统活动方案,严格按照全市活动安排开展了相关工作,现将具体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认真开展国家安全理论学习。

  4月13日,城管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单独组织了1次国家安全主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和《党委(党组)国家安全责任制规定》。

  二、积极营造宣传教育活动氛围。

  为了确保活动开展的实效性,营造良好的宣传教育活动氛围,城管局多措并举,多渠道开展活动。一是充分利用公园、广场等公共空间开展宣传。在团结广场、锦湖公园共2块大型LED电子屏幕上滚动播放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相关内容;二是发动临街商户共同参与宣传教育活动。共发动45家临街商户使用自家LED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宣传标语;三是积极开展网络新媒体宣传。通过《洮南城管》微信公众号和微信小程序,大力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知识、国家安全工作成就等内容。通过采取以上措施,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

  三、进一步加强系统内安全教育工作。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城管系统对国家安全的认知,城管局已将国家安全相关的教育内容列入每年的干部职工学习教育内容中,通过持之以恒的开展学习,确保系统内广大干部职工都锻造过硬的政治品格,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洮南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020年4月12日

  洮南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开展

  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2020年4月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的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也是党的十九大召开后的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全面深入抓好安全管理和教育,进一步增强广大职工干部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防患于未然,根据实际情况,交通运输行业通过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让广大职工干部在宣传活动的过程中,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掌握国家安全知识,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本行业各项安全工作。 交通运输局成立了专门工作小组,具体落实活动日的各项工作,学习领会上级文件要求,研究部署安全教育工作,制定了详细的活动计划,确保本次教育活动有落实,有成效。

  为做好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组织基层单位积极参与活动,在客运站候车大厅内循环播放国家安全教育视频材料。组织公交、出租企业积极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企业利用150台出租车顶灯24小时循环播出国家安全日宣传标语,利用20台公交车LED显示屏每日延公交行进路线连续播放宣传字幕来进行国家安全日的宣传。在全社会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舆论氛围,推动形成全民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深入理解和认识,彰显总体国家安全观对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

 

 

  商务局参加4·15国家安全日 

  宣传活动商铺名单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