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市政府重要会议
发布时间:2018-11-07 08:38:00 来源:
收藏
市委召开今年第二十四次常委(扩大)会议

  11月6日,市委书记薛智金主持召开市委今年第二十四次常委(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是关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要不断加深对这一重大战略的学习和理解,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把工作做好,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会议要求,要把握遵循,学深学透,把握好农业农村现代化总目标,坚持好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落实好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有序实施。要抓住关键,把脱贫攻坚放在第一位,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优先任务,着力抓好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衔接,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质量,实现脱贫摘帽,全力夯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同时,要紧盯农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等方面的短板,积极破解制约“三农”发展的瓶颈问题,促进各类资源要素向农村聚集延伸。要强化保障,全面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着力夯实农村党组织基础,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干部队伍,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大力创新农村人才工作体制机制,鼓励各类人才返乡创业,汇聚起全市上下、社会各方,支农、助农、兴农的强大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宁延令同志在对吉林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了白城市关于近期扶贫和环保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并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压力传导,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抓住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加强学习、武装头脑,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此指导自身工作,切实保障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还进行了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洪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后,市委理论中心组召开了第十一次集体学习会。(吕 亮)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