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环保督察整改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8-07-04 21:38:00 来源:
收藏
白城市召开环保督察整改集体约谈会议

  7月4日,白城市召开环保督察整改集体约谈会议,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省环保督察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推进,确保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整改任务。  

  白城市委书记庞庆波出席会议,并就进一步抓好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和省环保督察工作,强调五点意见。 一是要认识再提高,强化思想行动自觉。各地各相关部门必须进一步增强紧迫意识、危机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力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二是要力度再加大,狠抓重点整改任务。各地各部门要对中央环保督察需要整改的25个问题和交办的367件信访案件,进行全面“回头看”,做好梳理归纳工作,按照轻重缓急、难点重点、时限要求排队列表,进一步夯实责任、强化措施、序时推进,确保所有的问题、所有的信访案件全部整改达标。三是要机制再完善,巩固延伸整改成果。各地各部门要抓住这次环保督察的有利契机,突出举一反三,围绕标本兼治,把整改中探索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总结提升。各县(市、区)要进一步完善相关机制建设,构建长效机制体系。要进一步完善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考核评价机制,促进全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四是要合力再增强,构建整体联动格局。要强化市县联动,完善市级领导包保重点信访案件机制。要强化部门联动,做好环境监测、审核管理、违法查处和扩大宣传等工作。要强化综合施治,结合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开展专项攻坚。五是要问责再从严,激发担当作为劲头。市县两级要进一步加大力量投放,把精干队伍、专业人员派到工作一线。督查指挥中心对发现的问题要真督真查真问责,敢作敢为敢担当,充分发挥督查利剑作用。纪检监察部门对没有达到序时进度的重点案件,开展全面专项巡察,对不作为、不担当的,一律严肃追究问责,绝不姑息迁就。  

  白城市市长李明伟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时刻警醒警觉。环保督察整改是政治考验、纪律考验、作风考验,必须给予足够的重视、足够的投入,坚决防止“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二要务必从严从实。正在整改的问题,要逐一梳理、对账推进,确保按时限、按标准完成。已经整改的问题,要重新审核、对标巩固,确保整改问题不反弹。带有共性的问题,要举一反三、对比排查,争取同类问题都能得到较好解决。三要强化问责问效。要实行全程纪实留痕、全程督促检查、全程问责追责,做到失责必问、追责必严,真正把工作责任压下去、把整改工作完成好。 

  会议通报了白城市环保督察整改告急预警事项;县(市、区)、经开区、工业园区、新区和各相关部门向白城市委、市政府递交了责任书。 

  白城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相关副职,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政府秘书长出席会议。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各县(市、区)党委主要领导、分管环保领导、环保局长,各开发区(园区、新区)负责同志;市直、中省直相关部门主要领导等参加会议。 (记者张赫)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