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环保督察整改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8-07-06 21:22:00 来源:
收藏
吉林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洮南市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8批  201876日)

序号

受理

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

区域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

处理情况

1

333

    洮南市城管局楼下一楼养了100多只鸽子,有异味,居民无法开窗,污染环境。

洮南市

大气

    经调查核实,洮南市城管局楼下一楼住户于某某在自家车库内饲养120多只幼鸽,鸽粪未及时清理,存在异味,情况属实。

1、养殖户于某某已对积存的粪便进行了清理;

2、团结街道办事处指定专人负责,定期检查,并督促该养殖户及时清理粪便,做到定期消毒,日产日清,确保无异味扰民。

 

2

337

    洮南市光明办事处兴和小区内南侧有一大片空地,垃圾成堆,夏天腐烂变质有异味,污染环境。

洮南市

垃圾

    经调查核实,举报中所述空地为开发商未建设完成的建筑用地,空地中堆放回填土堆,情况属实。

施工队承诺:

1、工程结束后清除土堆;

2、指定专人看护,发现生活垃圾及时清理。

 

3

340

    洮南市古园小区楼下老味道、状元郎烧烤店,在经营期间产生颗粒性粉尘烟雾,还有噪声,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生活,居民无法开窗。

洮南市

油烟

 

噪声

    经调查核实,古园小区楼下老味道饭店已安装了油烟净化装置,并加装防尘降噪设施,设施运行正常;状元郎烧烤店目前处于试营业期间(营业2天),并已安装油烟净化器,未正常运行,且未安装降噪设施,导致产生粉尘、噪声污染环境问题情况属实。

    洮南市城管局对状元郎烧烤店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立即停业整改。目前,已整改完毕。

 

4

342

    洮南市大通乡富乐村村长邰某某毁自家退耕还林林地1.5公顷左右,变成耕地,在村南侧;毁正常林地2.5公顷左右,在垃圾坑北侧。村书记徐某某在未作防渗处理情况下在垃圾坑内掩埋垃圾,污染环境。

洮南市

生态

经调查核实:

1、举报中所述1.5公顷地块,面积实为2公顷,其中有林地面积0.91公顷,无林面积1.09公顷,现全部种植水稻,举报中所述2.5公顷地块,面积实为2.08公顷,2018年种植杨树,成活率为0,树垄种植绿豆。情况属实;

2、举报中所述垃圾坑位于洮突路富乐村口东南约1公里处,占地面积1.47公顷,土地性质为富乐村废弃地。该坑因附近居民多年取土形成,垃圾多为建筑垃圾及少部分生活垃圾,为不明车辆倾倒,情况属实。

    此案件由洮南市林业局和洮南市大通乡负责落实,具体落实情况如下:
    1、大通乡富乐村村长邰某某已涉嫌构成非法占用农用地罪,目前,洮南市森林公安大队正在报送白城市森林公安局审批立案中。
    22017年秋季,富乐村村民委员会已对该处进行治理,生活垃圾清运至市垃圾填埋场,其余部分为建筑垃圾,用于回填此坑,并将此坑四周挖沟隔断。

 

5

367

    洮南市蛟流河乡光荣村村书记洪某某开垦草原种地,在草原上开沙场挖沙。

洮南市

生态

    经调查核实,未发现光荣村村书记胡某某开垦草原及在草原上开砂场挖沙行为,情况不属实。

 

 

6

374

    洮南市蛟流河乡光荣村境内大唐风电北侧草原内,洮南市区人员张某某以养鱼为名破坏2公顷草原挖沙,李某某以养鱼为名破坏1公顷草原挖沙。

洮南市

生态

    经调查核实:
    1、对涉案现场实地踏查和测量。涉案人张某某占地挖沙养鱼,鱼塘外围面积210亩、鱼塘面积23亩,土地性质为盐碱地、旱地;李某某挖沙养鱼占地26亩,土地性质为盐碱地。因此,信访人反映破坏草原情况不属实。
    2、涉案人张某某和李某某在涉案地(盐碱地、旱地)采砂情况属实。

    2018627日,洮南市国土局已将案件移送至洮南市公安局。目前,正在侦破中。

 

7

380

    洮南市古园小区4号楼楼下状元郞和烤骨头饭店的油烟太大,噪声也太大。

洮南市

油烟

 

噪声

    经调查核实,古园小区4号楼楼下烤骨头饭店已安装了油烟净化装置,并加装了防尘降噪设施,设施运行正常;状元郎烧烤店目前处于试营业期间(营业2天),并已安装油烟净化器,并未正常运行,且未安装降噪设施,导致产生粉尘、噪声污染环境,情况属实。

    此案件由洮南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负责落实,2018629日,对状元郎烧烤店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目前正在整改。

 

8

383

    洮南市新发路与松辽北街交汇处东数第一家的养猪场味太大,窗户不敢开。

洮南市

大气

    经调查核实,举报中所述地点确有一养殖户,养猪16头,粪便堆积在路边的垃圾箱旁,存在异味,情况属实。

    1、该养殖户已对堆积在路边的粪便进行了清理。
    2、指定专人不定期对该养殖户进行监管,要求该养殖户做到粪便日产日清,定期消毒,达到不影响环境的目的。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