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环保督察整改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8-07-12 23:05:00 来源:
收藏
吉林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洮南市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14批  2018712日)

序号

受理

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

区域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

处理情况

1

710

    洮南市聚宝乡长兴村北侧河套内面积500平方米以上被村长陈某挖沙卖掉。屯西侧300平方米以上的土地被村长陈某取土卖掉。屯北侧村部后院300平方米以上的土地被村长陈某取土卖掉。长兴4社北200平方米土地被村长陈某取土卖掉。

洮南市

生态

    经调查核实,聚宝乡长兴村村委会在未经相关部门许可的情况下到河道内挖沙,用于村屯环境整治及防洪所需;其他三处取土地点均为既往村民建房、维修房屋取土后形成。举报中所述陈某卖沙卖土情况不属实。

    1、责令聚宝乡长兴村委会立即停止在河道内挖沙,并给予口头警告。
    2、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的规定,加强河道非法采砂的监管力度,发现私自采砂等违法行为,给予严肃处理;
    3、洮南市国土局将对私自取土出售的个人及单位,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法》的规定严厉处罚,情况严重的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2

733

    洮南市种子公司家属楼东北方向130米左右有一片空地,堆满建筑垃圾。南侧有一堆生活垃圾。

洮南市

垃圾

    经调查核实,举报中所述建筑垃圾为洮南市天龙农副产品有限责任公司堆放,生活垃圾为附近居民堆放。

    洮府街道办事处已将两处垃圾全部清运完毕。

 

3

736

    洮南市洮府乡长隆村石兴旺屠宰场,没有污水处理设备,乱排乱放,污水影响附近居民生活。

洮南市

    经调查核实,该屠宰场于2008年10月18日办理环保审批,2016月12月30日通过洮南市环保局验收。主要从事牛羊等牲畜屠宰业务。该场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污水经排污管道排入防渗漏的发酵储水池中(用于还田),由于近期雨水较大,储水池灌入雨水造成污水溢出,情况属实。

    已责令该屠宰场采取补救措施,及时清理溢出的污水。该场已用罐车对储水池内废水及溢出的污水进行清理并还田,同时将储水池周围用沙土覆盖。

 

4

738

    洮南市碧兴园小区北门120米左右路北,有个美味烧烤,不用油烟净化器,私自设置排烟道,往小区里排烟,要求将排烟道拆除。

洮南市

油烟

    经调查核实:
    1、美味烧烤原有一个小型油烟净化器,油烟净化能力较差,无法满足其油烟排放需求,7月5日,该商户更换了油烟净化能力大的净化器。
    2、该小区商品楼没有设置独立的烟道,经营者私自设置排烟管情况属实。

    城管执法大队于7月5日对其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商户按规范使用新更换的油烟净化器,加装防尘降噪设施,对排油烟管道进行整改,将上排风改为下排风。

 

5

742

    举报孟某在河道内修建永久性建筑物(位置在洮南市黑水镇新生村四社夏某家院套),破坏河道。

洮南市

生态

经调查核实,举报中所述永久性建筑物为水泥艺术围墙,2014年,黑水镇新生村被评为软弱涣散村,为了改变村屯面貌,在新生村过境公路两侧建筑水泥艺术围墙2670米。水泥围墙建设过程中,为了美观并整齐划一,村委会决定将水泥艺术围墙砌筑到夏某家门口。

    7月6日,洮南市水利局向黑水镇政府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黑水镇人民政府已将夏某家门前占用河道建设的15延长米水泥艺术围墙全部拆除。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