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环保督察整改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8-07-17 09:06:00 来源:
收藏
吉林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白城市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补充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1-14批  2018716日)

序号

受理

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

区域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

处理情况

1

13

    洮南市玫瑰家园用地源热泵供热,经居民了解,地源热泵供暖污染地下水源,并产生噪声污染,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

洮南市



噪声

    经调查核实: 
    1、该小区使用地源热泵取水供暖情况属实。
    2、该小区使用地源热泵将水回注地下情况属实。
    3、该设施冬季运行产生噪声情况属实。
    本案件与编号15、18、28、34、53、68、165号案件重复。

    1、市住建局对该小区地源热泵使用情况进行实时监督。
    2、洮南市环境监测站已对该小区周边地下水进行采样,目前正在检测。并以此次检测结果为依据进行处置。
    3、住建部门已要求立即检修维护该小区地源热泵,并全面排查漏水点。并要求在原有隔声设施的基础上,进一步进行降噪处理。

 

2

153

    洮南市喜相逢大酒店有大小两个烟囱,产生煤烟气味,附近居民无法开窗。

洮南市

大气

    经调查核实,洮南市喜相逢大酒店确有大小两个烟囱,锅炉等生产设施已停止使用,场区无煤炭存放,无煤烟气味产生。冬季供暖采用地源热泵,经营过程中所用洗浴用水为外购热水(洮南市龙泉热水有限公司)。
    本案件与编号157、178号案件重复。

    该酒店锅炉房已封闭。   
    依据《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洮南市取缔市区内燃煤小锅炉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于9月30日前,按照“烟囱落地、锅炉拆除”的标准,对该商户锅炉烟囱进行拆除。

 

3

235

    洮南市二龙乡二龙村西侧郝某某的1.2垧林地内700多棵树木先后被(大唐风电)破坏砍伐,一直没有补偿;村东500垧以上的草原被乡草原站转卖,植被被破坏。

洮南市

生态

    经调查核实:
    1、洮南市供电局受大唐向阳风电有限公司委托,为保证高压线路正常运行,砍伐(郝某某)杨树共计635(非700多棵)棵,2014年10月29日,洮南市林业局已对洮南市供电公司进行处罚,罚金6450元。
    2、举报中所述草原,于1998年7月1日,由二龙村村委会发包给李某某等人;2012年12月27日,经二龙乡二龙村村委会同意,李某某等人将该草原转包给魏某某。目前,该处草原未被人为开垦破坏,处于天然草场状态。

    洮南市人民政府已责成洮南市能源办调查处理此案。大唐向阳风电有限公司与郝某某已于2018年7月2日签订正式协议,7月18日前完成相关事宜。

 

4

257

    洮南市幸福里小区内有养鸡场,产生异味,严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

洮南市

大气

    本案件与编号38、110、246、327、514号案件重复, 2018年月29日已办结并公开。

 

 

 

5

276

    张某某在洮南市四海泡渔场水面上养3000只鸽子,按河长制制度要求,在水域范围内不允许有养殖厂。

洮南市

生态

    经调查核实,张某某未经许可在四海渔场管理范围建设鸽舍和猪舍,情况属实。2016年11月15日,洮南市国土资源局向张某某送达了《洮南市国土资源局行政处罚决定书》,2017年7月18日,申请洮南市人民法院强制执行,2017年7月25日,洮南市国土资源局向洮南市人民法院申请行政裁定书,张某某履行了罚款,由洮南市水利局协调相关部门,于10月末前对其非法建筑进行了拆除。

    洮南市国土资源局已对张某某进行处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同一违法事实不再进行重复处罚。

 

6

321

    洮南市南苑大酒店老板张某某盖的鸽舍离洮南市四海渔场太近,污染太大。盖的猪舍占承包区域,严重污染养鱼水面。

洮南市

    经调查核实,张某某未经许可在四海渔场管理范围建设鸽舍、在仓库内养猪22头,情况属实。养猪所用仓库面积为200平方米,距离水面约300米左右,猪舍占用承包地块。2016年11月15日,洮南市国土资源局对张某某送达了《洮南市国土资源局行政处罚决定书》,2017年7月18日,申请洮南市人民法院强制执行,2017年7月25日,洮南市国土资源局向洮南市人民法院申请行政裁定书,张某某履行了罚款。

    已要求张某某在7月4日前将饲养的猪移出,并将积存的垃圾、粪便进行彻底清理。
    将于2018年10月末前对其非法建筑进行拆除。

 

7

389

    洮南市9号宾馆洗浴东门锅炉房,烧煤产生大量黑烟及蒸汽,味道刺鼻。

洮南市

大气

    经调查核实,该宾馆确实使用燃煤锅炉,目前锅炉已停用,未发现黑烟及蒸汽,煤堆已清运完毕。

    2018年7月2日,洮南市环保局再次组织现场检查,发现该宾馆燃煤锅炉燃煤口已用红砖封砌,已实行外购热水经营(洮南市龙泉热水有限公司)。
    依据《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洮南市取缔市区内燃煤锅炉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按照“烟囱落地、锅炉拆除”的标准,于9月30日前对其燃煤锅炉进行拆除。

 

8

400

    洮南市国美小区3号楼下水返水,小区院里都是绿色污水,特别臭。

洮南市

    经调查核实,该小区地下水排水管线存在淤堵及返水现象,情况属实。
    本案件与编号371407408409、417号案件重复, 2018年7月7日已办结并公示。

 

 

9

418

    洮南市安定镇名星村韩某合作社直接将化肥投入水井,污染地下水源。

洮南市

    经调查核实,该合作社向水泵叶轮处注入液体肥料,通过叶轮传动将液体肥料和抽出来的地下水混合后注入田地,并非将化肥直接投到井里。

    卫计局疾控中心已对该合作社(明星村双龙山屯、青龙山屯)周边的地下水源进行采样化验,目前正在检测,将根据检测结果进行整改。

 

 

说明:

1、 所有公开的信息,凡属于同一内容的信访案件,均合并公开一次。

2、个别举报案件由于案情复杂,办理难度大,办结后会陆续在当地政府网站公开。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