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扫黑除恶 吉林亮剑
发布时间:2019-07-02 14:41:00 来源:
收藏
洮南市人民检察院持续发力开展扫黑除恶法制宣传活动

  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深入开展,从根本上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土壤,确保全市社会和谐稳定,近日,洮南市人民检察院三管齐下,分别组织检察干警进社区、进乡镇、进校园开展扫黑除恶法制宣传活动。

  一是进社区。洮南市人民检察院走进光照社区,为社区群众发放《致全市人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封信》及扫黑除恶线索举报电话传单,并由检察干警就扫黑除恶线索举报范围,“十必查”等进行普法宣传,确保社区群众能够积极参与到这场扫黑除恶的攻坚战中来。

  二是进乡镇。为确保扫黑除恶宣传工作做到无死角、全覆盖,洮南市人民检察院深入到聚宝乡,由专业人员为村民讲解了与他们生活密切相关的村霸、基层干部操纵选举、村霸、黑恶势力保护伞内容及当地的举报电话,举报地点,从而让村民的权益得到保障。

  三是进校园。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为防范黑恶势力渗入校园,检察干警于近日来到洮南市第八中学,为全校师生及120余名家长代表带来了“扫黑除恶治乱”的第一课堂:就青少年心理,生理等特征,并结合家庭、交友环境等进行深入剖析校园霸凌现象;当发现黑恶势力犯罪时,应如何在自保的前提下,揭发检举。检察干警以幻灯片的播放形式进一步加深了学生的接受程度。

  扫黑除恶法制宣传活动不是完成时,而是进行时,洮南市人民检察院将攻坚克难,齐心协力,重拳出击,持续发力,保持扫黑除恶高压态势,确保扫黑除恶普法宣传活动渗透到多领域,真正使扫黑除恶工作深入人心,赢得民心,为全市群众带来福祉。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