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洮南市自然资源局2021年“安全生产月”和“古城安全行”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1-05-28来源: 收藏

洮南市自然资源局

2021年“安全生产月”和“古城安全行”活动实施方案

洮自然资字[2021]22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自然资源系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顺利开展。按照《洮南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和“古城安全行”活动的通知》(洮安委字[2021]67)要求,进步加大安全生产宣教工作力度,推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提高自然资源系统职工的安全素质,有效防范和過制安全事故的发生。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思路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ニ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白城市关于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为目标,增强全民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推动基层和企业严格安全管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突出重点行业领域问题整改、典型宣传、隐患曝光和网络宣传、知识普及、有奖举报等内容,开展既有声势又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二、组织领导

  长:鲁延臣

副组长:佟向东  习洪涛  张俊东

  员:刘伟刚  李洪亮  王姝宇          刘明飞  耿亚林  马汉斌

三、活动范围

局内各科室及审批矿企、地灾易发多发地区。

四、主要内容

“安全生产月”和“古城安全行”活动同步进行,“安全生产月”从61日开始到30日结束,“古城安全行”至12月底。

(一)集中开展主题宣讲进基层活动。6月上旬,各科室要按照《洮南市自然资源局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清单》和本方案的要求,结合实际,部署开展此次活动。

(二)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活动。6月中旬至6月末,各科室、站、所要组织开展本区域、本单位全方位的大检查。要登记造册,建立台账。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能够立即整改的,必须立即整改。对一时难以整改的、要制定整改方案,并明确整改时限、责任人。对重大事故隐患在全面建立台账基础上,要做到责任、资金、措施、时限、应急预案“五落实”确保隐患如期整改到位。

(三)开展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活动。六月下旬,自然资源局系统计划组织观看事故警示教育片,以生产安全险情处置和典型事故救援为案例,开展事故应急警示教育。

(四)积极参与和参加市安委办组织的宣传活动。

五、有关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

“安全生产月”和“古城安全行”活动作为一项重要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对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宣传贯彻党和国家关于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和相关法律法规,普及安全知识,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质,营造安全氛围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要把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各乡镇自然资源所,局内各科室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挂帅,细化活动方案,层层压实责任,抓好督促检查。

(二)统筹安排,确保活动实效

各科室要加大“安全生产月”相关活动的统筹力度,做到与各方面业务和阶段性重点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要调动各方面参与的积极性,确保活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三)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各部门要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和重点内容,积极总结宣传,抓住正反面典型,予以宣传和公开曝光,增强活动期间宣传报道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大力营造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的浓厚舆论氛围。

洮南市自然资源局

2021527

(此件公开发布)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主办单位:洮南市自然资源局  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地址:洮南市民生大厦北栋九楼  邮编:137100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814017  邮箱: 3056476533@QQ.com  QQ: 3056476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