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洮南市自然资源局开展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2来源: 收藏

按照《白城市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5.15政务公开日”宣传学习活动的通知》要求,为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各项规定,进一步深化政务公开工作,助力全市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围绕“政府开放日”主题活动,我局于519日开展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活动。

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于2019515日开始施行,新条例进一步扩大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范围和深度,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与否的界限,完善了依申请公开的程序等方面内容。按“通知”要求,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全面提升我局政务公开能力。学习活动中,我局政府政务信息办公室积极落实,精心组织,发挥示范促学作用,引导广大工作人员深入学习《条例》内容。切实增强了工作人员的公开意识和能力,对全面提升工作人员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综合业务能力起到了有效作用。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历史条件下,国家积极响应社会关切,不断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所作出的重大举措,对推进我国政务公开,保障人民群众依法获取政府信息,促进政府职能转变、建设法治政府发挥了积极作用。公开工作是否到位,就用“透明”来检验,让群众来评判。

洮南市自然资源局以此为契机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服务效率、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举措,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对自然资源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有效应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新形势、新要求。

 

洮南市自然资源局

2023519

(此件公开发布)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主办单位:洮南市自然资源局  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地址:洮南市民生大厦北栋九楼  邮编:137100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814017  邮箱: 3056476533@QQ.com  QQ: 3056476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