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专题专栏 > 洮南市教育局 > 教育新闻
教育新闻
家园同心抗疫情 网络携手促成长
发布时间:2020-05-13 来源: 收藏

——第三幼儿园网络家长会纪实报道

 

    当前疫情严峻,为了减轻家长教育幼儿的压力,让幼儿和家长居家亲子活动能顺利开展,2020年4月17日——4月27日期间,洮南市第三幼儿园以班级为单位,通过腾讯会议软件错时召开了特别的网络家长会。

    召开家长会前,幼儿园领导小组带领各班主任研讨并制定家长会方案,明确了会议时间、方式、目的、议程、要求,为家长会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班主任积极响应,精心设计会议PPT,组织家长学习使用腾讯会议软件,确保家长会顺利开展。

    此次网络家长会,既有疫情防护内容,又有网络亲子活动指导。小班对近期开展的防疫工作以及线上亲子活动的情况进行了阶段小结,同时对幼儿自理能力的培养和本学期的各项教育教学工作与家长进行了细致的交流和探讨。中班以行为习惯、规则意识养成为切入点,引导家长了解在家如何对幼儿进行有效陪伴,并帮助幼儿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大班针对培养幼儿良好的学习习惯,以及做好升入小学前的心理和能力准备,与家长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会后,各班家长与老师通过班级微信群,交流近期幼儿网络亲子活动中所存在的问题,以及自己陪伴的感受。家长们纷纷发表感言,感谢老师的辛苦付出,同时也表示一定要配合好老师的工作,做好幼儿的第一任老师。

    隔空不隔爱,停课不停学。幼儿园在延期开学的特殊时刻,这场特别的“网络家长会”为家长送上春日的明媚和温暖,更进一步的拉近了幼儿园与家长间的距离,融洽了教师与家长们的关系,并达成家园携手,共抗疫情,共同促幼儿健康全面发展。

 

 

 

 

 

 

 

 

 

 

撰稿:杨   洋

审稿:刘冬梅

摄像:刘冬梅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主办单位:洮南市教育局  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222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