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专题专栏 > 洮南市教育局 > 教育新闻
教育新闻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新闻报道
发布时间:2020-05-13 来源: 收藏

——瓦房镇中心小学

 

     2020年4月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的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全面深入地抓好校园安全管理和教育,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防患于未然,有力推进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瓦房镇中心小学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及学校的实际情况,通过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线上活动,让师生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学校各项安全工作。

    学校搜集相关宣传材料,利用微信群营造安全教育氛围。还将《国家安全法》及《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转发到各班的班级微信群,对家长进行普法宣传,让更多的人在教育活动中普遍掌握国家安全知识,提升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学校安全教育周活动领导小组还分工具体,责任到人,开展了全校性的安全专项大检查,对教室、体育设施、功能室等重要部位进行全面细致地检查,不留“死角”,发现安全隐患,立即进行整改。

   利用线上云队课时间,各班由班主任组织,分别召开了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全民有责”教育主题班会活动。对照学校的规章制度,学生查找自身不足。各班学生畅所欲言,互相交流,学有所得。主题班会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

   瓦房镇中心小学开展的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通过微信群、线上主题班会、手抄报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方面的宣传教育,普及了安全知识,消除了安全隐患,进一步强化了学校安全教育工作,提高了小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保证了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将在疫情结束后健康有序的进行。

 

 

 

 

 

 

撰稿:杨胜男

审稿:刘科学

摄像:高世辉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主办单位:洮南市教育局  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222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