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专题专栏 > 洮南市教育局 > 教育新闻
教育新闻
践行“双减”政策 心理健康教育同行
发布时间:2022-12-20 来源: 收藏
——福顺镇中心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报道

     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心理健康教师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帮助学生更好地适应当代社会的发展,促进学生人格健全发展,全面提高学生心理素质,培养学生心理健康意识,福顺镇中心小学通过教师专题培训、心理健康课、主题班会、心理咨询等形式开展了一系列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心理健康教师心理咨询实际操作能力,2022年9月至12月全校教师依次参加了教育局与北京医童康心理诊所共同举办的线上《教师心理健康教育教学能力》和《基于认知疗法的心理咨询技术》培训,这些优质的教育资源史无前例,通过培训使教师掌握了过硬的专业技术能力,能更好地为学生身心健康做好服务。
     心理健康教育进班级,为全面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学校特开设了心理健康课,尤其是线上教学期间,心理健康教师按时上课,积极为学生进行心理疏导,避免学生产生倦怠、烦躁和厌学等情绪。各班还开展了“阳光心态、快乐成长”主题班会活动,班主任们将安全教育、生命教育与实际生活联系起来,告诫学生人生路途中会遇到很多挫折、磨难,要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做一个充满阳光、不惧风浪的勇者。
     学校设立了心理咨询室,配备了心理咨询师,对存在心理困扰的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心理教师不定时地对学生进行个别心理辅导谈话,围绕学生的学习问题、家庭生活、心理困扰等多方面进行疏导,帮助学生度过心理危机时期,让学生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对待学习和生活,促进其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教育观念。
    “双减”政策落地之后,教师们的教育除了要关注学生的学习情况,还要将注意力放在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上。本次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为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提高心理健康水平,实现学生的全面发展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撰稿:丁玉红
审稿:王冬辉
摄影:彭春香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主办单位:洮南市教育局  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222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