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专题专栏 > 洮南市教育局 > 教育新闻
教育新闻
以诗会友 传递诗词魅力
发布时间:2022-12-20 来源: 收藏
     2022年12月14日,安定镇学校九年二班的语文课上开展了云上诗词分享活动,此次活动极大地提高了学生们线上学习的积极性,加深了学生对诗词的认识。
     本次诗词分享会以课本中的诗词为主体,辐射课外,学生们在课余时间查找自己喜欢的诗人及诗歌的资料,在课上进行分享。活动分成三个部分,首先由语文老师分享自己喜欢的诗人及诗歌,为同学们树立了典范。接下来,学生们分享自己喜欢的诗人与诗词,从诗人的经历再到诗词的背景,学生们大胆地讲述着他们对诗词的理解。最后,由老师进行总结概括,既带领学生们回顾了学过的内容,又拓展了新的知识。学生们都收获满满,并将这诗意注入笔端,书写着他们的情思。
    古典诗词里有美好、高洁的世界,故事分享会正如一扇门,带领学生们体会诗意的生命、抒发青春的感慨,让青春纵情歌唱,让经典永远流传!






撰稿:李   响
审稿:刘宏宇
摄影:李世军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主办单位:洮南市教育局  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222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