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专题专栏 > 洮南市教育局 > 教育新闻
教育新闻
特色作业落“双减”凝心聚力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2-12-30 来源: 收藏
“——福顺镇中心小学双减活动报道

     为保证“双减”背景下学生的作业既减负担,又增效益,助推线上教学质量更上一层楼,福顺镇中心小学杨忠客校长带领业务组成员多次召开线上会议,强调要继续在作业形式上进行改革与创新,以“趣味性”为抓手,以“实践性”为切入点,系统化设计线上作业内容及形式,使学生玩中学,用中学,进一步激发学生参与兴趣,凸显学科价值。
     王冬辉副校长带领业务组成员进一步深入探究,组织教师根据学生学情及学科特色,分成了八个学科组分别进行线上特色作业设计专题会议。学科组成员在组长的带领下,结合各学科教材,深入挖掘学生的兴趣点,精心选取拓展课程内容,设计了各学科特色作业学习单,在设计的过程中充分运用听、说、读、写、玩、量、演、画、唱等多种方式,体现趣味性、综合性、体验性和实践性。
      此次线上特色化作业设计是一种新模式、新探索。既充分激发了“双减”效能,又使学生在学习中拓展兴趣,在作业中积累经验,在行动中促进思考。受到了学生的欢迎,家长的支持,社会的肯定。福顺小学定将踏着新一轮改革的步伐,努力将这一成功经验不断累积完善,使其更加科学、高效、系统地服务于广大学生。









撰稿:陈晓亮
审稿:王冬辉
摄影:岳佳欢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主办单位:洮南市教育局  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222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