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专题专栏 > 洮南市教育局 > 教育文件
教育文件
洮教函〔2019〕103号
发布时间:2019-11-08 来源: 收藏

洮南市教育局关于2020年春季中小学教辅材料征订代购工作的通知

 

全市各中、小学校:

 

      按照《教育部新闻出版总署 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务院纠风办关于加强中小学教辅材料使用管理工作的通知》、吉林省教育厅制定的《吉林省中小学教辅材料使用管理实施意见》的精神,白城市教育局《关于2020年春季基础教育教学用书征订、代购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白教基字【2019】16号的要求,洮南市教育局在吉林省中小学教材审定委员会审定通过的《吉林省2020年春季小学教辅材料代购订单》、《吉林省2020年春季初中教辅材料代购订单》中选定了部分优秀书目(目录附后),供全市各中小学2020年春学生使用。为切实稳妥地做好中小学教辅材料的征订、代购工作,现就此项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中小学教辅材料的征订原则

     中小学教辅材料征订工作,必须坚持学生自愿订购,学校统一无偿代购,不得从中牟利的原则。

     二、征订工作要求

     1、教学用书的征订、代购工作是一项政策性很强的工作。各校要充分认识中小学教辅材料的征订工作的重要性,高度重视教辅材料征订、代购、服务、使用工作。

     2、不得在《洮南市2020年春季中小学教辅材料代购订单》以外选择使用教辅材料,不得借机搭车收费或超范围超额度乱收费。

     3、根据吉宣通{2019}32号文件要求,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经中宣部、吉林省教育厅批准,确定以“辉煌七十年 奋进新时代”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为主题,组织开展第27界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请各校组织好活动安排事宜。

     4、教育局将对中小学教辅材料的代购及使用管理工作加大管理力度,建立监管机制,并定期对各中小学进行检查。对违反征订、代购工作意见在目录外征订、乱收费、牟取利益的单位和个人,一经查实,坚决从重从快查处。

      5、吉林省新华书店集团洮南市有限责任公司(即:洮南市新华书店)是发行教辅材料的唯一发行部门;局教材办要做好监督管理工作。

      6、各校务于11月12日前将订购情况报洮南市新华书店和局教材办。

      联系人电话:孟祥宇 13943457247

      赵克俭 15943611717

举报电话:

      吉林省中小学教材审定委员会办公室:0431-81170170

      吉林出版集团教材出版公司:0431-81629092

      后附:《洮南市2020年春季小学教辅材料代购订单》

     《洮南市2020年春季初中教辅材料代购订单》

洮南市教育局

 

2019年11月5日

洮教函【2019】103.zip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主办单位:洮南市教育局  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222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