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丰碑长在 尊崇常存
发布时间:2022-04-03 来源: 收藏

  洮南市融媒体中心 洮南发布 

 

 

  

   “一年一清明,一岁一追思。”2022年的清明节被来势汹汹的疫情阻断了人们祭扫先烈的脚步,但是改变的只是形式,却无法停止我们对英雄的敬仰和纪念。

  

    清明前夕,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洮南市烈士陵园虽已闭园,但工作人员还是在革命烈士纪念碑、无名烈士墓、苏联红军烈士纪念碑前摆放了花篮,在每位烈士墓碑前摆放了一束鲜花,以此表达对烈士的缅怀和祭奠。

  

    人间四月英灵祭,苍松翠柏慰忠魂。受烈士家属的委托,工作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为烈士献花并擦拭墓碑,其中付铜烈士的父母更是因为无法前来祭扫而伤心不已。

  

    付铜,洮南市福顺镇福安村海龙屯人,被誉为新时期“上甘岭黄继光英雄精神的传人”,生前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空降兵战士。在参军的一年里先后多次完成空军实兵演习、救火抢险等任务,多次受到上级表扬和肯定。2019年10月16日,在湖北省孝感市跳伞训练突发特情牺牲, 年仅18岁。

  

    壮怀凌云志,未捷身先去。付铜牺牲后,他的事迹被洮南市人民学习,他的家人更是受到了当地政府的尊崇与关怀。付铜的父母均是农民,家中有几十亩地。从去年开始,经福安村村委会“三委”集体表决通过,又由福顺镇镇政府批准,为付铜家的地免去一半的承包费用,以减免纳税的方式对他们施以照顾,两年来共减税近万元,用暖心之举体现了对烈士的褒扬与纪念。这让丧子之痛的付铜父母倍感安慰与光荣,他们十分感谢村委会和镇政府对烈士家属的关怀与帮助,表示会尽快走出悲伤,以告慰付铜的在天之灵。

  

    丰碑长在,英魂永存。我们不会忘记英烈的流血牺牲,忠贞报国。洮南市将深入营造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关爱烈属的浓厚氛围,用有力举措推动新时代烈士褒扬工作创新发展。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主办单位:洮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627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