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洮南市“只跑一次”宣传报道专栏
发布时间:2018-05-15 15:07:00 来源:
收藏
洮南市国税局四到位全面落实办税事项 “最多跑一次”改革

  为了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简化办税程序、降低办税成本、提升办税体验,洮南市国税局全面落实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改革。 

  一是广泛开展宣传,确保告知到位。充分利用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网站、办税服务厅电子显示屏等媒介,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最多跑一次”业务清单,帮助纳税人了解涉税事项办理条件和办理流程。同时,通过召开税企座谈会、开展纳税人开放日、接受电视台采访等形式,向纳税人广泛宣传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具体内容及重要意义,为顺利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二是强化内部培训,确保执行到位。通过开展培训、每日晨会、集中学习的形式,加强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对《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和《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指南》等材料的深入学习,提高一线办税人员各类业务应用操作能力,确保做到咨询答复及时准确、业务流程规范执行,为全面落实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 改革打下坚实基础。 

  三是整合办税资源,确保服务到位。购进6台综合自助办税机、1台定额发票发售机、1台增值税发票代开机、4台网报一体机、4台表格填单机,对自助办税服务厅进行全面升级,实现纳税申报、发票认证、发票申领、发票代开等业务自助办理。在自助办税服务厅安排专人处理纳税人网络办税时遇到的问题,使纳税人在“最多跑一次”的办税过程中感受到顺利、便捷、高效。 

  四是拓展服务模式,确保落实到位。组织相关业务科室对目前难以实现“最多跑一次”的办税事项进行全面梳理,认真分析原因,精准制定对策,有针对性地通过拓展网上办税功能以及采取邮寄配送、上门办税、部门合作等方式,将还没有列入清单的办税事项逐步纳入改革范围,努力实现所有涉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或者“全程网上办”,不断增强纳税人的满意度和幸福感。(田海亮)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