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18-08-08 14:22:00 来源:
收藏
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履职 高效落实 扎实推动中央环保督察意见问题整改

  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行政执法部门,在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任务中承担了治理洮南市违规注册10蒸吨以下燃煤小锅炉和煤炭市场监管的整改工作任务,为不折不扣地抓好两项整改问题落实,该局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突出在“精准”、“治本”上下功夫,目前,全市煤炭经营全部纳入常态化管理,燃煤锅炉整治按要求积极稳妥整改。他们在具体工作中重点从以下三个方面推进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坚决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整改工作任务。市监局将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反馈问题的严肃性和问题整改的紧迫性,坚持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树立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和环保业务培训,传达环保工作精神和要求,提升全体干部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认识。同时,该局还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洮南市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中涉及市监局的燃煤小锅炉和煤炭市场监管两个问题,制定了整改工作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时限、目标,并提出了严格的工作要求,确保能够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全面推进整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 

  二是坚决强化问题整治,推动标本兼治。该局针对两个反馈问题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刻剖析原因、对症下药,切实做到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在锅炉监管上,该局将责任落实到各辖区市监所的具体监察人员,锅炉全部建立档案,并对每户燃煤小锅炉使用单位下发告知书、签订承诺书,推动其主动注销。在煤炭监管上,集中对全市煤炭市场开展专项整治,对全市煤炭经营企业一户不落地摸排,向业户下发《关于煤炭经营管理的通告》,重点对经营煤炭的企业和站点开展治理整顿,坚决取缔无照经营,对发现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和查处,不留死角和隐患。为从深层次和根本上解决问题。该局还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宣传引导,推动企业主体落实环保要求,营造关注环保的社会氛围,并将两项整改内容纳入日常监管范围,实现规范化、常态化管理。   

  三是坚持严格标准,建立长效工作机制。该局坚持严格的工作标准,在整改台账规范上、在工作时间节点上,在强化跟踪调度上都建立了严格的工作标准。在问责问效上,提出了对整改落实不力、不及时、不到位的,将严肃追责问责的要求,切实坚持用最严格的标准,推动依法、务实、精准工作,体现工作严肃性。该局还以此次督察整改为契机,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进行深刻反思、不断改善薄弱环节、补齐短板,严防问题反弹,切实担负起《洮南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职责规定》中规定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职责,建立从细、从实、从严、从快,狠抓环保工作制度,确保将两项整改工作纳入长效工作机制,不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与环境保护工作水平。  

  下一阶段,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增强整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全面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措施,完善工作不足,推进工作更深入、更精细地开展,确保全面完成环保督察整改问题。(刘志强  焦志勇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