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18-11-01 15:48:00 来源:
收藏
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开展农村销售环节食品安全治理

  为切实加强农村销售环节食品安全监管,解决农村食品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保障广大农民消费者食品消费安全,按照国务院食品安全办等五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食品安全治理工作的意见》的工作部署及省、市局要求。近日,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农村销售环节食品安全专项治理工作。

    一是明确重点。此次治理工作,以食品销售无证经营或超范围经营;侵权、假冒、“山寨”傍名牌;经营者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不健全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进货查验及查验记录不规范、接触直接入口食品经营从业人员无健康体检证明或健康体检证明过期、散装食品裸露销售,无防蝇防尘设施、标签标识不规范;经营场所环境卫生差、食品与非食品混放、食品与污染源距离达不到食品安全要求;经营过期、“三无”以及达不到温度、湿度要求食品问题为重点。

    二是强化措施。要求各辖区所严格依照食品经营许可条件、标准、要求和程序,审查核发食品经营许可证,把好食品经营主体准入关,认真解决农村食品市场中存在的证照过期、证照不符、证照与牌匾名称不一致、超范围经营等问题,严厉打击和查处取締农村食品销售无证、无照违法行为,切实加强农村食品经营主体规范管理;监督指导农村食品经营者建立并严格执行进货査验、查验记录、从业人员健康体检、食品安全自查及不合格食品退市等制度;依法监督农村市场开办者建立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认真履行食品经营者入场资格审查、场内食品质量管理等各项市场主办方责任。围绕整治工作重点,进一步加大对农村食品违法经营行为的打击力度,有效震违法经营行为。

    三是加大宣传。深化农村食品经营者和消费者对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的学习、理解,提高农村食品经营者的自律意识、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和执法人员的依法行政意识;注重发挥新闻媒体和社会监督作用,大力宣传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常识,增强农村消费者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识假辨假能力,筑牢农村食品安全防线。该局力争通过治理工作,实现农村食品销售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销售问题食品以及侵权假冒等高发多发势头有效遏制,农村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得到加强,食品市场监管机制和监管水平有显著提高,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制度建设逐步健全,食品经营者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农村食品经营秩序的根本好转的目标。构建农村食品安全治理长效监管机制,切实维护全市农村食品市场秩序。(马凤亭)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