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19-11-18 15:35:00 来源:
收藏
洮南市税务局切实抓好“减税降费”的落实工作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的重点决策部署,主动提升政治站位,突出减税降费工作主题,把减税降费工作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让纳税人实实在在享受政策红利,成为摆在各级税务机关面前的重要课题。洮南市税务局为切实抓好“减税降费”的落实做到了四个到位。

  一是组织保障到位。成立了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及督察督办、纳税服务、宣传舆情等十个工作组,统筹运行。专职负责对接工作,强化对工作的部署、指导和督促。既要对新政策“了然于胸”,也要对老政策“心中有数”,任何一项政策落实不力都会直接影响纳税人和缴费人的获得感,都会直接影响整个减税降费工作的成效。在具体落实过程中,合理安排、统筹调度资源和力量,确保新政策和老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二是机制运行到位。制定关于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工作实施方案,税务系统减税降费工作在领导小组集中统一领导,按照“统一领导、统筹推进、分工负责、纵合横通、上下联动、创先争优”的总体思路,建立实施“责任落实、专题例会、交流反馈”三项工作运行机制,落实层层负责,强化工作主责,创新工作方法,增强工作效果。

  三是政策宣传培训到位。积极开展了内外培训,通过税务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纳税人学堂、办税服务厅电子显示屏、制作政策汇总二维码、税收宣传栏、微信、QQ税企群、点对点重点辅导、发送减税降费短信、召开专题培训会议等多形式多方式把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到每一个纳税人,做到政策宣传全覆盖,积极查找政策执行中的症结,有针对性地加以改进,推进政策更好地落实落地。

  四是跟踪问效到位。制定了减税降费跟踪问效办法,提高减税降费办税效率。选取有代表性的纳税人,采取不定期的走访方式,听取纳税人意见建议,真切感受纳税人对减税降费政策的获得感。对多发性、普遍性的问题,要及时向上级税务机关反映报告,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相关业务部门对各渠道反映的减税降费政策执行问题,要抓紧研究、及时应对。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