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20-04-02 09:40:00 来源:
收藏
水稻育秧正当时 “一条龙”播种播出“加速度”

  时下,大地回暖,气温逐步回升,转眼又是一年水稻育苗好时节。3月30日,记者走进福顺镇庆太村,看到水稻种植户一派火热繁忙播种景象,种植户紧张有序播撒着一盘盘水稻种子,播下一年的希望与收获,也标志着2020年洮南水稻育秧全面有序展开。

 

  眼下正是春耕生产时节,记者在福顺镇庆太村李东生家的大棚内看到一条龙育秧工作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李东生是庆太村水稻种植大户,今年种植10公顷水稻,从育秧、翻耙、插秧、收获都能实现全程机械化。 

  据了解,这四户农户合伙育苗,大家分工合作,围着水稻育秧播种机,各自忙着推土、放置秧盘、添土、加种等工作,一派忙碌景象。这条“水稻育秧机”自动化流水线,是在水稻育苗环节采用机械化作业,能够更好地控制播种量和均匀度,确保底土和覆盖土厚薄一致,保障稻苗生长质量。采用水稻育秧播种机,只需五六个人配合作业,不仅能提高秧苗质量、减少人工成本,还能缩短育秧周期。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