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20-04-24 09:07:00 来源:
收藏
洮南市监局集中开展“雷霆2020”农资打假专项行动

  当前正值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为保障农业生产和农资质量安全,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省市场监督管理厅的工作部署,结合实际,在全市迅速开展“雷霆2020”农资打假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假劣农资产品违法行为,严厉打击农资领域虚假宣传及价格违法行为,坚持重拳出击,保持高压态势,为农民朋友备春耕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驾护航。

 

  这次专项行动以线上、线下农资打假为重点,着力突出五项重点工作。

  一是查处无照经营行为。遵循“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对无须取得许可即可经营的无照经营行为进行查处,对发现不属于市场监管部门职责的无证无照经营行为要及时通报有关部门进行查处。

  二是查处制售假劣化肥违法行为。依法严厉查处掺杂使假、偷换养分、虚标含量等违法行为。

  三是查处发布虚假广告违法行为。依法严厉查处利用电视、报纸、广播、互联网等媒体发布虚假广告,坑农害农的违法行为。

  四是查处伪冒侵权违法行为。重点查处侵犯知名商品特有名称、包装、装潢、冒用他人企业名称或姓名,虚假宣传和虚假表示及侵犯他人注册商标专利权等违法行为。

  五是查处价格违法行为。依法严厉查处价格欺诈、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

   按照省市监厅的农资抽检工作计划,加大化肥等重要农资产品质量的抽检力度,要提高对农资产品抽检覆盖面,及时处理产品质量不合格问题;同时按照“双随机、一公开”方式,对农资生产、销售市场主体进行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并对各类农资产品案件线索进行核查,依法从重从快查处违法行为。充分利用媒体、微信公众号等媒介,主动曝光一批制售假冒伪劣农资坑农害农违法案件,以达到警示、教育和规范的作用。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