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22-11-01 07:20:00 来源:
收藏
洮南市交通运输局扫黑除恶斗争治理整顿初见成效
  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按照国家、省、市关于在“四大行业领域整治”的安排和部署,在全市交通运输行业有序开展了扫黑治乱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了我市交通运输经营行为,有效保护运输业户合法权益,创造了良好的交通运输环境,取得了预期效果。
  强化责任落实,扫黑有序开展。成立了交通运输行业专项整治行动组织机构,制定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各部门职责分工。按时召开会议对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和协调,同时广泛开展宣传。在车站、大型超市、商场等人群密集场所开展扫黑治乱宣传,安排客运车辆运用LED屏24小时滚动宣传扫黑除恶宣传标语、滚动播放扫黑线索平台电话等,通过开展多层次不间断、全覆盖、无死角、立体化的宣传,全力推进交通运输行业扫黑顺利进行。
  强化线索摸排,打击精准实施。根据我市交通运输现状,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客运、货运、维修、驾训、出租等道路运输一线开展摸排调查。特别是对非法运输、垄断经营、抢拉客源、抢占货源、暴力打压竞争对手、“跑线车”、漫天要价、打骂乘客等违法犯罪线索进行重点排查。对排查线索进行梳理分析,为下一步行动提供有利证据;组织人员多次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对违法违纪的行为进行专项打击,对防碍执法,不服从管理的联系公安部门进行严肃查处。
  强化行业监管,乱象有效遏制。先后开展了“道路运输市场扫黑治乱”“道路运输安全百日攻坚”等专项整治行动,集中对客运市场、货运市场和农村交通安全的违法违纪现象进行重点整治。对非法运输、高价宰客、重型货车超限超载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重点打击。组成专项检查组严查未经许可擅自从事道路旅客运输的客车、轿车、残疾人车辆,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组织人员集中开展客运秩序专项治理行动,对于串线串点、不按规定线路经营及非法扰乱客运乱象进行重点打击,严厉查处扰乱洮南至长春、洮南至白城客运班线秩序的“黑车”。
  强化联合执法,除恶纵深发展。联合公安、城管开展出租车市场专项治理,打击非法运输、垄断经营、倒客甩客、高价宰客等扰乱运输市场秩序的嚣张行为。与公安、应急、农机等部门形成常态化监管,强化客运、出租车市场、货运市场监管,严厉打击非法经营、高价宰客、证照不全、私改车型、超限超载等违法违纪行为,对发现的违法问题按各部门的分工进行相应查处。通过多渠道、多层次强化管理,确保我市交通运输行业稳定有序。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