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首页轮播
发布时间:2019-01-05 10:10:00 来源:
收藏
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19年第一次推进会召开

  

  1月4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19年第一次推进会召开,对全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


  市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双组长薛智金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统一思想,政治站位务必再提高。要从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极端重要性,把打击黑恶势力犯罪与反腐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凝聚全市之力,坚定不移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要全民动员,舆论宣传务必再浓厚。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打好发动群众的人民战争,切实让人民群众时时听到扫黑除恶的声音、看到扫黑除恶的成果,增强人民群众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和勇气,最大限度凝聚共识、弘扬正气。要深挖彻查,线索排查务必再深入。要紧紧围绕“十必查”,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死面,做到全覆盖、无盲区。要形成合力,打击力度务必再加大,做到过筛深挖、扩线细查,围绕十类打击重点,重拳出击、协同作战,确保打准、打狠,打出声威、打出实效。要强力推动,督导问责务必再强化。要不断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力度,积极配合各督导组工作,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开展,不断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双组长纪纲主持会议,并就落实好会议精神、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调三点意见。一要做到“拔根”。要把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打下去,更要着眼长远,从源头上清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土壤。二要做到“断苗”。相关部门要对近年来的案件进行再梳理,深挖隐藏在幕后的涉黑涉恶线索。各乡镇、街道要畅通举报渠道,鼓励引导广大群众揭发检举“村霸”、宗族恶势力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打击一起,确保将黑恶势力消灭在萌芽状态。三要做到“治本”。要强化对重点场所的管理,不给黑恶势力滋生留下可乘之机。要深挖背后的腐败问题,扫掉“关系网”、打掉“保护伞”,在全社会形成有力震慑,传递出涉黑必查、涉恶必究的强烈信号。

  会上,宣读了《关于加强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的通知》和《洮南市涉黑涉恶线索摸排核查攻坚战方案》。 

  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直各部门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负责同志,中省直驻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扫黑办副主任及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吕亮)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