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首页轮播
发布时间:2019-03-15 14:09:00 来源:
收藏
我市召开贫困县退出省级实地核查汇报会议

  3月13 日,我市召开贫困县退出省级实地核查汇报会议。省第一实地核查组组长、省扶贫办副主任何靖东及核查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白城市扶贫办领导,我市市委书记薛智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洪友,市委副书记、市长纪纲,市政协主席赵宏图,我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何靖东对核查工作作出了明确的安排和部署。

  薛智金向核查组汇报了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自查自评情况和市级初审情况。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我市围绕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结合我市实际提出了产业项目扶贫、政策扶贫、社会扶贫和改善人居环境“三扶一改”工作思想,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头号民生工程,优先摆位,从精心组织学习,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压力传导,着力推动责任落实;贯彻精准要求,着力提升脱贫质量;强化党建引领,着力实现双促双赢;倾力包保帮扶,着力凝聚扶贫合力;狠抓问题整改,着力补齐工作短板六个方面统筹谋划,扎实推动脱贫攻坚取得了阶段性明显实效。今年2月,我市被白城市委、市政府荣记脱贫攻坚工作集体二等功。

  薛智金表示,我市将以这次考核评估为契机,对省核查组指出的问题、反馈的意见主动认领、举一反三、扎实整改,全面提升扶贫工作整体水平,力争实现脱贫摘帽。同时,按照制定的《洮南市脱贫攻坚后续帮扶计划》和《洮南市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安排》,持续强化后续帮扶举措,开展巩固提升专项行动,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确保贫困人口稳定脱贫不返贫。在此基础上,坚持脱贫与振兴有序衔接,稳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以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成果,用脱贫成果夯实乡村振兴基础。(赵宇轩)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