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首页轮播
发布时间:2019-07-15 09:44:00 来源:
收藏
市安委会2019年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

   

  7月12日,市安委会2019年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通报了《关于2019年防汛抗旱工作情况》《关于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就做好下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纪纲强调,一是聚焦深挖严改,着力破解风险隐患排查不彻底问题。要做好防汛抗旱工作,坚持“以防为主、防灾救灾相结合”的思路,抓好综合施策,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管理,开展好建筑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改、大督查工作,加大对老城改造等重点工程项目的安全管理力度。要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管理,扎实开展好“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确保不发生群体性食品安全事件。要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加大对各类人员密集场所的检查力度,坚决防止踩踏、火灾等事故发生。要加强消防安全管理,严格落实“每日一查”制度,采取消防监督检查“五个一”措施,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坚决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要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结合正在开展的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再排查、再会诊、再整治、再落责”专项整治行动,对重点部位再进行一次全面检查,确保不出任何问题。二是改进执法方式,着力破解安全执法检查不严格问题。要以开展安全生产“亮剑行动”为有利契机,做到隐患排查前置化、执法检查精准化、违法惩治严格化、排查整治痕迹化,着力强化刚性执法检查,确保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三是狠抓压力传导,着力破解安全生产责任不到位问题。要压实属地管理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压实行业监管责任,严格落实“1+41”监管政策体系,逐步建立起检查有计划、隐患有台账、整改有过程、复查有验收的闭环监管机制,确保隐患问题及时发现、尽早解决。要压实安全主体责任,严格遵守“五落实、五到位”规定,加强安全管理,加大安全投入,确保企业所有员工都能够高高兴兴上班、平平安安回家。

  纪纲指出,安全发展是红线,也是生命线、高压线和责任线。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密的部署、最有力的举措,全面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切实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向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

  相关市领导,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应急管理局干部职工和有关重点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