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首页轮播
发布时间:2019-09-02 14:55:00 来源:
收藏
我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召开

 

  8月29日,市委书记、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薛智金主持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纪纲,政协主席赵宏图等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系统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六次脱贫攻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开展“坚决纠正贫困县脱贫摘帽后‘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政策落实不力、工作松劲懈怠”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

  就落实好《方案》要求,薛智金强调,一要迅速传达学习。要抓紧传达学习《方案》精神,领会要义、指导实践,为我市做好脱贫攻坚后续巩固提升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和重要遵循。二要分线抓好落实。与会人员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引导各乡镇和相关部门,主动领任务、对标抓整改,结合上次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做出的安排部署,把存在的问题兜出来、研究透,把改进的举措固定住、落实好,真正做到不折不扣抓整改、常态长效不松懈。三要加强工作统筹。扶贫办要加强统筹,结合我市实际,调度相关部门,建立问题清单台账,并按时限要求调度、上报各项情况。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脱贫攻坚调研指导二组关于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

  就抓好问题整改工作,薛智金强调,一要迅速行动抓整改。要根据调研报告指出的问题、提出的建议,抓紧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逐一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完成时限、推进步骤,确保问题不疏不漏、责任一竿子插到底。二要举一反三抓整改。必须认真对照、主动认领、举一反三、扎实整改。三要压实责任抓整改。要强化压力传导、拧紧责任链条,重点做到“三个督促”。即:督促所包乡镇和各指标部门,认真传达学习这个调研报告;督促乡村两级坚持问题导向,明确问题整改具体责任人、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把责任落实到位;督促指标部门对照调研报告,逐项梳理问题,拿出过硬措施,确保整改有序推进。

  会议听取了我市脱贫人口“回头看”工作情况汇报。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